《太阳的后裔》造就新情侣组合 你患上宋仲基相思病了吗-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太阳的后裔》造就新情侣组合 你患上宋仲基相思病了吗

2016-03-09 09:37:08  来源:凤凰网

  

  提起韩剧,你不会还只知道那部《来自星星的你》吧?真这样的话,我只能告诉你,你会被地球人深深地嘲笑的。要知道,当下最火的韩国明星不是欧巴李敏镐、李钟硕、金秀贤,而是刚刚退伍归来的宋仲基。

  宋仲基出演的韩剧《太阳的后裔》历史性地首次在中韩同步播出,虽然只是刚播完了4集,却在两国收获了超高的收视率和点击率。在韩国,第3集23.4%的收视率打破了KBS水木剧四年零六个月的最高收视纪录,而3月4日播出的第4集更是冲高到了24.1%;在中国,《太阳的后裔》在需要网络付费收看的情况下,创下了近亿的流量。

  《太阳的后裔》造就了新的情侣组合“宋仲基+宋慧乔”。对于女主角宋慧乔,国内观众显然并不陌生,她2000年即以《蓝色生死恋》赚够了观众的泪水,近年来又参演了王家卫、吴宇森等中国导演的电影。而男主角宋仲基则是国内观众的最新偶像,宋仲基在国内的知名度似乎弱于李敏镐、金秀贤,而事实上,宋仲基在韩国早已是大明星,甚至有女粉丝得了“宋仲基相思病”。

  在竞争激烈的韩国演艺圈,宋仲基凭什么从众多欧巴中脱颖而出,成为大明星的呢?

  运动员学霸 校草

  宋仲基1985年9月19日出生于韩国大田广域市,爸爸开了家洗车店,妈妈开了家咖啡店,宋仲基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哥哥曾在北京上大学主修中文,妹妹则留学加拿大主攻英文。

  别看宋仲基长得斯文秀气,白白净净,十足牛奶广告的最佳代言人,他小时候可是个优秀的运动员,宋仲基从小学到初中二年级一直是家乡大田代表队的短道速滑选手,有6年入选大田广域市的代表选手,并参加过三次全国体育大会。后来因为脚腕受伤才不得不放弃运动员生涯。

  之后宋仲基专攻学业,这时的宋仲基又成了学霸,退役后仅用一年便把学业赶上来,初三时,他还当了副班长和学生会会长。进入高中后,宋仲基高一时被表彰为模范生,高二是学生会会长,高三时所有科目全部是“优”,英文和数学全校第一,而且3年全勤。妈妈们常会以“别人家的孩子”来教育自己的孩子:“你看人谁谁家的孩子,多有出息。”没错,宋仲基就是那个常常被当成榜样的“别人家的孩子”。

  小学时宋仲基的理想是做个演员,他甚至还主动要求希望上演员培训班,但是他的父母反对他考演艺学校。第一年高考,宋仲基考上的不是他理想中的大学,于是复读一年,第二年以成绩380分(满分400分)、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考上了韩国名校、成均馆大学的王牌专业——经营管理专业。除了经营管理专业,宋仲基在大学还辅修了新闻放送,是学校电视台的主播、新闻放送社团的团长,还为学校校刊做过封面模特和招生广告模特,被称为“成大校草”。

  毕业多年,老师们夸起宋仲基仍是满满的爱意,老师们夸他不仅成绩优秀、心地善良,做学生会主席也很有能力,加上长得帅气,很多女同学都喜欢他。宋仲基说上学时自己非常享受,他喜欢成绩提高时感受到的成就感,“而且我属于如果对一件事情产生了胜负心,就会努力去做的那种类型,所以当时非常认真地学习。”

  宋仲基第一次上电视,是他大学时临时代替发烧的学长去参加KBS电视台举行的全国智力大赛节目,因为一道有关食品的题目没答好,拿到全国第二,并因此有了自己的小小粉丝会。

  打酱油超人气

  中学之后,宋仲基不再以做演员为理想,他想进幕后做制作人或者播音员,后来又想当外交官,可是阴错阳差,最终,宋仲基成了演员,实现了他小时候的理想。

  2008年,23岁的宋仲基以电影《霜花店》出道,扮演三十六建龙卫侍卫之一,通过这部电影,宋仲基和主演赵寅成、林周焕、赵成民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时还是菜鸟的宋仲基,全片只出现几秒镜头和一句台词,可是他为此苦练了3个月。宋仲基在电影里最多的就是跑步,但因为短道速滑的经验导致他的跑步姿势有点问题,导演柳河因此将原本给仲基的唯一一句台词给了别人(台词是:大哥,这个年糕太好吃了,你尝尝吧)。当时的宋仲基失望极了,后来一次拍摄时,他从马上摔下来,石头硌到了腰部,导演吓坏了跑来问他,“没事吧?”宋仲基忍痛抬头笑嘻嘻地跟导演说,“您给我一句台词,一个单独镜头的话,我能骑马再跑10公里。”最终,宋仲基有了他演员生涯的第一句台词:“请您赶紧下马吧,请您不要走。”

  宋仲基成名之前打了不少次“酱油”,在《拜托小姐》里面有50多秒的戏份;在拍摄《Triple》的时候差点被车撞倒,原因是和他一起拍摄的狗跑到了路上,宋仲基冲出去想救狗;在《圣诞节会下雪吗》里扮演女主角的哥哥,戏份少得可怜,并且要拍摄两天在水里的戏,导演崔文锡都觉得对不起宋仲基,宋仲基却很感谢导演,说以后有什么不重要的角色也都找他演就好了。虽然戏份不多,但招人喜欢的宋仲基戏内戏外的表现引起《圣诞节会下雪吗》编剧李庆熙的注意,成为日后宋仲基主演《善良的男人》的契机。

  虽然跑了不少龙套,但宋仲基的外形和他的为人开始受到关注,2010年7月成为韩国《跑男》的固定嘉宾,蠢萌、可爱、努力,被其他嘉宾称为“积极仲基”,让宋仲基人气涨了不少。2011年5月,宋仲基告别了《跑男》,宋仲基说:“虽然并不想突然退出,但为了专注演技还是做出这个决定。”

  2010年,出道两年的宋仲基开始火了,凭借《成均馆绯闻》,宋仲基在年底的KBS演技大赏中获得人气奖及中篇剧集男子优秀演技奖提名,宋仲基演活了“比女人还漂亮”的机灵狡诈花花公子具容河,这部剧开始让他走红。2011年,出演史剧《树大根深》,在剧中扮演青年世宗,虽然只有4集戏份,却在SBS演技大赏中获得PD奖。2012年,宋仲基在《善良的男人》中首次担任男主角,该剧最高收视率达18.8%,宋仲基也凭借此剧获得第20届韩国文化演艺大奖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K-DRAMA STAR AWARDS最佳男演员奖、KBS演技大赏男子最优秀演技奖、网络人气奖及最佳情侣奖。2012年宋仲基主演的电影《狼族少年》上映,该片创造了韩国爱情电影最高票房纪录。在这部影片中,宋仲基饰演体温46摄氏度、血型不明、极度危险的狼男孩,他的演技潜力得到发挥。宋仲基说以前为了改变形象而选择作品的事他从来没干过,“大家对我的印象,就像是牛奶广告里一样很温和很纯净,但这次电影里形象大变,没有人觉得不适合。在我当演员的这段日子里,我从来没想过怎么去改变自己的形象,或者现在是这样,以后要变成什么样子,一次都没想过。”

  随着人气爆红,韩国媒体报道说:“现在大韩民国一半的人都在为他倾倒。在女粉丝中已经到得了一种‘宋仲基相思病’的程度了,甚至出现了‘宋仲基效应’这一说法。”宋仲基也成为广告商的大爱,宋仲基从2012年11月开始,广告好感度开始不断上升,打入总排名的前十位,根据调查资料显示,他在2013年就上升到了第二位,展现出了其很高的好感度。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