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王源孵化无壳小鸡-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王源孵化无壳小鸡

2018-08-30 10:01: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从2008年开播至今已陪伴中小学生走过11年。今年,节目将以“创造 向未来”为主题,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

  此外,曾多次加盟《开学第一课》的王源学长也将惊喜亮相,或成节目一大看点。

  王源为科学不断尝试 争做青少年榜样

  大家还记得在《加油!向未来》节目中的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吗?一个月不见,“小茶缸”已经摇身一变“大茶壶”,还在现场与王源鸡萌互动,实力还原与迪士尼公主撒贝宁的对话瞬间。

  同时,王源将化身天才科学少年,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芮磊老师共同完成无壳孵化小鸡步骤。初次做实验的王源在打破蛋壳的过程中屡屡失误,在求助工作人员后仍不断尝试,用坚持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为青年人做出了榜样。

  据悉,此次王源还为自己亲手孵化的小鸡取了一个十分有爱的名字,与曾经的“网红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王源成新生力量代表 上演一场跨越40年的少年说

  作为中国新生力量的榜样,王源将与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上演一场跨越近40年的演讲,共同诠释了“创造 向未来”的意义,诉说两代人对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节目中,薛其坤提到自己曾三次落败研究生考试,却凭着自己乐观、自强和坚守的态度,完成了众多像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重大科研成果。他提出新一代青年人要永远不屈服于挫折,建立内心强大的自我。而王源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曾代表中国青年两次参加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这样的经历让他对青少年所承担的使命也有着较同龄人更为深刻的理解,他认为新一代青年人不仅要大胆想象,更要勇于探索,踏实奋斗。

  此外,演员成龙还在节目中Diss了当今小鲜肉不敬业一现象,分享自己成为功夫巨星的辛酸历程,并向全国观众发起“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征集活动;撒贝宁搭档何炅同台主持,“双保”加“双北”斗智斗勇;还有歌手张杰唱响《开学第一课》,倾情演唱《少年中国说》。新生代偶像王鹤棣、官鸿、梁靖康以及吴希泽惊喜亮相舞台,带来精彩表演;更多精彩内容,锁定9月1日20:00 CCTV-1《开学第一课》。

编辑:赵明珠
 
 

娱乐头条

  • 甄子丹晒照庆结婚十五周年 汪诗诗红唇美艳

    甄子丹、汪诗诗30日,甄子丹在微博晒出与太太汪诗诗的合照,庆祝结婚十五周年,并称:“从拍戏回家几天和甄太过一个极重要的日子!八月三十号随后,粉丝也在微博纷纷祝福道:“祝福,幸福一辈子。 ”“嫂子真美!”“祝福白头到老! ”......
    2018-08-30 08:19:00

  • 刘昊然短发造型干净清爽气 尽显男人味

    8月29日晚,刘昊然通过微博和网友分享短发造型。照片中,刘昊然剪掉了一头长发,发落一地,变成一头清爽利落的短发,虽然只有半张脸,但仍显得更加的精神帅气......
    2018-08-30 08:16:00

 
 

精彩图库

  • 宋祖儿元气亮相 直言期待大学生活

    2018-08-30 10:38:19

    8月29日,宋祖儿一身T恤搭配牛仔短裙亮相媒体群访现场,元气满满,在采访中,她直言非常期待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全程笑点满满,现场氛围欢乐逗趣。刚拿到北京电影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宋祖儿......

  • 婉嫔娘娘曹曦文 受邀时尚活动聊佛系时尚

    2018-08-30 10:03:00

    近日,演员曹曦文受邀出席了在京举行的时尚活动,并以“形象大使”的身份上台接受采访。

  • 江宏杰带福原爱圆梦 爱酱在酒吧吓哭了

    2018-08-30 08:18:00

    福原爱酒吧吓哭江宏杰模仿福原爱据台湾媒体报道,福原爱和江宏杰近来上真人秀节目《幸福三重奏》,大秀恩爱闪瞎众人,最新播出一集中,福原爱终于达成“去酒吧”的愿望福原爱曾在节目表示从没去过酒吧,想要老公带她去体验看看,最新一期......

  • 吴昕背对镜头比V卖萌 扎小辫儿实力减龄似学生妹

    2018-08-30 08:14:00

    8月29日晚,吴昕通过微博晒背影照,并称:“最近突然爱上自己的两个倔强的小辫儿。”照片中,吴昕身穿蓝红条纹T恤,扎着小辫,双手举过头顶比V卖萌,尽显俏皮......

  • 张杰再晒摄影作品 林俊杰张靓颖窦靖童等出镜

    2018-08-30 07:51:00

    29日,张杰在微博晒出摄影作品,并称:“最佳歌手变成最佳摄影还需要一些过程:1.张杰镜头下的林俊杰。2.林俊杰镜头下的张杰。林俊杰张杰张杰张杰、林俊杰林俊杰、窦靖童、袁娅维、张杰陶子、张靓颖、林俊杰陶子、张靓颖、林俊杰......

  • 蒋劲夫带日本女友回国见父母 被曝年底将完婚

    2018-08-30 06:43:00

    近日,据蒋劲夫身边知情人士爆料,蒋劲夫最快年底就要结婚了,前几天他带着女友正式见了家长。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