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预警!许魏洲再登舞台颠覆自我 唱响“摇滚版”儒家经典-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高燃预警!许魏洲再登舞台颠覆自我 唱响“摇滚版”儒家经典

2020-07-05 07:47: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七期舞台上,歌手许魏洲演唱了一首大气磅礴的《天降大任》。这首摇滚版儒家经典让我们看到年轻人该有的样子!这首歌教你用摇滚方式打开一篇2000多年前的儒家经典,唱出了当下年轻人最有力的呐喊,“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去年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许魏洲曾用一首摇滚版《沁园春·雪》,唱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雄心壮志,让听者感受到年轻人意气风发的姿态。这一次,许魏洲没有选择诗词,而是用摇滚演绎先秦孟子的文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现场,许魏洲极具爆发力的嗓音为这篇儒家经典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阔别一年,许魏洲再一次带来了惊喜。在他看来,这首《天降大任》是“有力量的呐喊”更是跳出舒适区的新尝试。作为年轻“后浪”,不沉湎于安逸勇敢接受生活带来的挑战亦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另一种诠释。正如康震所说:“这首歌无论从选择的内容和选择的曲风上来讲,都可以看作是一种对自己的革新,或者说是一种颠覆。”

  选择颠覆,也意味着要迎接新的挑战。因为文章不像诗词有固定的格式和韵律,所以改编起来难度很大。许魏洲和音乐团队在反复斟酌后,决定在编曲上结合摇滚,将文章昂扬向上的一面呈现出来,让歌曲能以更直接和创新的方式击中年轻人的心灵深处。希望和痛苦本来就是人生的两面,这其中如何去取舍?

  孟子的答案是坦然接受这些痛苦,把它锻造成希望。自强意识和忧患意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也是中国几千年来流淌在血液里的原始基因。无论走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改变自己所面临的现状,才有机会与生命中的未知对话,遇见更美丽的风景。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