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不应是镜中花水中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明星不应是镜中花水中月

2020-07-03 13:25:47  来源:齐鲁晚报

  张莹

  演了一部《陈情令》的肖战,一夜之间火得一塌糊涂,又忽然一夜之间全网黑,红得快,糊得更快,不到半年,又一举斩获“金扫帚奖”。在粉丝和观众视线中逐渐模糊的肖战,给人以镜中花水中月的感觉。

  有人说肖战是一个符号,不是一个鲜活的人。换言之,他成名之后的种种,更像一个被操控的提线木偶,你看不到他的哭、他的笑、他的快乐、他的忧伤,正像著名编剧汪海林在提到投票给肖战“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时的愤怒:最终决定投给肖战,很大一个原因是想给他一个教训,或者说给他代表的流量明星模式,给他代表的资本、运营团队一个教训,给他的粉丝一个教训。

  从来没有哪一个明星,像肖战这样给人的印象这么模糊。从团队到粉丝,似乎是肖战的大脑和喉舌。团队负责花钱捧,即使在肖战被撤广告、被骂演技差几乎被封杀的当下,也会在夜半时分暗戳戳登上热搜,暗戳戳给你推送肖战的小甜文,让你夜复一夜地与他不期而遇;他的粉丝呢,据说是最坑爱豆的一群人,各种极端攻击行为激怒网友。

  肖战从火到糊,本人从始至终没有任何发声。他没有因为被说演技差而觉得委屈从而告诉大家他会努力做到更好;他没有因为自己粉丝不理智地恶语攻击别人而去劝说理智追星、文明追星;即使在各方势力的角力中败下阵来,也没有任何想挽回的公开表态。

  对于广大网友来说,对肖战由爱到恶,与其说是讨厌这个人,不如说是恼火这种娱乐圈现象:难道被操控的明星连感情、血肉都不配拥有了?

  流量明星如鹿晗,也会公开宣布自己的恋情,他知道会因此脱粉,但这是他对爱情的态度;有负面新闻的张雨绮,在男明星劈腿时,用刀剪八爪鱼表明自己的立场,这是她作为一个女人的个性,“大不了被自己的团队骂一顿”;年少成名的易烊千玺,从流量明星通过努力变成演员,他一直有对未来的规划,他的声音有很多正能量,“因为你喜欢,所以你就一直坚持好了”“困难,是一个帅气男人应该经历的事”,《少年的你》打开知名度后,最近接拍的新片是《送你一朵小红花》,这是一个直面苦难的温情故事,不难看出,易烊千玺珍爱自己的流量,不骄不躁,不急于挣快钱,沉下心来在小众题材的电影里打磨演技,这是一个积极向上认真演戏的明星。

  明星长得美、长得帅,不应是镜中花水中月,更不可以是没有感情的数据。钱可以买流量,可以制造流量,但流量最终会选择实力。肖战逐渐模糊的样子,终究是用流量拯救不了的。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明星不应是镜中花水中月

    明星长得美、长得帅,不应是镜中花水中月,更不可以是没有感情的数据。钱可以买流量,可以制造流量,但流量最终会选择实力。
  • 《隐秘的角落》:网络剧类型化创作的新亮点

    《隐秘的角落》以细微的笔触传达了未成年弱势群体的成长历程和生命渴望;也以犀利的声音告诫人们,必须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守护孩子们走向温暖又充满希望的未来。
  • 《1921》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相信电影《1921》的拍摄和制作,将为上海影视产业留下宝贵经验和拍摄资源。
  • “中剧”时代开始了吗?

    随着优秀作品的产生,国产剧有理由以此为契机,用更多高口碑的剧集,让观众认可“中剧”,让“中剧”也成为品质的象征——
  • 书写新时代女性自信

    在主创团队精心制作和演员的精彩演绎下,剧中呈现的新时代女性对人生、职业、爱情、婚姻等价值观的态度与表达,引发热议。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