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梭在春天首张专辑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摩梭在春天首张专辑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9-08-01 15: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7月31日下午,摩梭在春天首张专辑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摩梭在春天组合成员们作为少数民族——泸沽湖畔的摩梭人,有着“能说话就会唱歌,能走路就会跳舞”的有趣标签,他们热爱生活而拼尽全力,追求自由而从不松懈,即使歌手道路不能布帆无恙,但他们内心对歌唱的执念从未改变。这不仅展现了少年励志的面貌,更蕴藏了坚韧的民族精神。

  他们生长在遥远的东方女儿国,这里的少数民族,仍延续着传统“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围绕着火塘和阿妈饮食起居,秉持着“舅掌礼仪母掌财”、“重女不轻男”的母系氏族生活方式……

  2016年底,六位90后摩梭青年和一位摩梭姑娘来到深圳,决定将他们日渐式微却独一无二的民族文化用音乐的形式记录下来并让更多的人们听见,他们组建了“摩梭在春天”组合,摩梭的音乐文化渐渐被更多的都市人所熟知和喜爱。

  2019年初,他们邂逅了音乐道路上的良师益友、知名音乐制作人、词曲作者戴荃,他将为他们担当组合全新同名专辑《摩梭在春天》的总指导和制作人。专辑中的歌曲将摩梭人传统山歌“阿哈巴拉”、“阿注喂”与Glitch、EDM、Acappella,等多种音乐元素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使专辑作品在饱含民族元素的同时,呈现出现代的特点与新意。当音乐响起,古朴的旋律线条,青春涌动的节奏,再加上主唱泥玛甲泽独特舒服的嗓音,使人不由得想到了蓝天、白云、草原、河流、山川和树林的景象,轻松愉悦的气氛,更像是泛舟在景色秀丽的泸沽湖上,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

  摩梭在春天是一支年轻且富有活力与激情的乐坛新生力量,七位成员把自己的生活、理想及对家乡的情感,全部融入到音乐中。在他们全新推出的《夜空中的花火》、《期待》、《致未来的信》等歌曲中,你可以听见他们纯真的爱情观和奋进拼搏的价值观。2019中下旬,他们的歌曲全国巡演与欧洲巡演也即将开始,让更多的人被他们的音乐触动和滋养、让摩梭文化传播到世界上更远的地方,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苏有朋杂志大片 光影切换间凸显多面可能

    2019-07-31 16:12:17

    近日,苏有朋一组杂志大片曝光。镜头之下,他完美驾驭多套风格迥异的时装造型,时髦感与迷幻风兼具。照片中,苏有朋或搭配复古印花衬衣尽显慵懒范,或身着咖色纹路外套凸显不羁个性,光影切换中,苏有朋的眼神时而专注凝视,时而略带疏离,尽显多重魅力,整体造型诠释出不同于以往的风格。

  • 袁姗姗活动大片 演绎逆光闪耀的精灵少女

    2019-07-30 11:18:07

    优雅华贵的水晶与质地轻盈的羽毛碰撞出无限的精彩,摩登又不失优雅情调,蓬松的头发加上复古的发带的映衬更显精致文艺。

  • 景甜现身成龙国际电影周闭幕式 温婉优雅又仙又美

    2019-07-29 10:47:31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是由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发起,旨在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全球动作电影新生力量,为世界动作电影人提供交流平台。

  • 周冬雨牛油果色纱裙引领夏日风潮

    2019-07-29 10:45:57

    周冬雨现身西宁,受邀出席FIRST青年电影展,一袭牛油果绿吊带裙明亮动人,明亮跳脱的颜色更衬肤色雪白,露出优越肩颈线条,清爽得好似一阵夏夜晚风。

  • 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 托腮撩发露月牙笑颜值爆棚

    2019-07-29 08:18:43

    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发布会,评委杨幂、金星、蔡国庆、沈腾亮相,辣妈杨幂穿星星裙秀纤细美腿,好身材十分吸睛。

  • 成龙“龙袍”加身热拥粉丝惹迷妹泪崩

    2019-07-26 08:28:09

    2019年7月25日,山西大同,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成龙出席国际影迷嘉年华活动。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中年 无需贩卖焦虑但值得关注

    海清的“中年女演员感言”到底是一种自我宣泄,还是真实状况的表达与诉求,“感言”是否符合当下中年女演员在影视行业的现状?“感言”的背后说明了什么问题?
  • “哪吒”周边产品热卖的喜与忧

    近日,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映,电影中的哪吒等卡通人物形象受到网友追捧。在网络电商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关于影片的周边产品,印有电影中哪吒形象的T恤衫、手机壳、抱枕等,售价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