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音乐是触类旁通的 对《卷珠帘》更多的是感恩-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霍尊:音乐是触类旁通的 对《卷珠帘》更多的是感恩

2019-07-15 21:07:0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正在广东卫视热播。该节目因为普及民乐知识、展现古老乐器和创新编曲之美,受到观众好评。昨日,担任该节目飞行嘉宾的霍尊(下图)接受记者采访,提及其中国风代表作《卷珠帘》,霍尊表示这首歌成就了他,但也约束了他。“我觉得音乐都是触类旁通的,每个音乐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方向,但也想横向去拓展”。

  一曲原创歌曲《卷珠帘》让霍尊声名鹊起。在《国乐大典》的现场,霍尊也与徒步乐团合作了这首成名曲。作为“国风美少年”,霍尊在享受着知名度大增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烦恼,“音乐人有自己的成名作很幸福,但有成名作就会禁锢住。到哪儿一提到霍尊就是《卷珠帘》,其他很多自己很满意的歌都被忽视掉了。”霍尊说,自己用了四五年的时间才过了那个坎儿,如今心态也平和了,对《卷珠帘》更多的是感恩。“毕竟没有它,就造就不了现在的我”。

  霍尊的作品一直带着浓郁的中国风,采访中,霍尊并不讳言自己对国风的喜爱,“虽然我的音乐不单单是国风,但是这确实是我的主线,也确实是我喜欢的”。他将这种风格形成的原因归结为自己的审美追求。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