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捞》唤起全龄共鸣跨越时空界限 消弭“音乐代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金曲捞》唤起全龄共鸣跨越时空界限 消弭“音乐代沟”

2017-05-18 08:20:5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5月18日报道 对已在江苏卫视播出五期的《金曲捞》而言,打捞沉睡金曲的节目诉求仿佛带着一个悖论而来——尽管怀旧已成为都市青年的集体症候群,可文娱消费总归是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群体。当90后甚至95后在“欧风美雨”的浸润下成长,这些与他们父辈同时代甚至更早期的华语歌曲,能否让他们感受到情感共振,从而让节目有幸完成真正唤醒金曲的使命?

  节节高涨的良好口碑,证明《金曲捞》的“野心”并非是痴人说梦。QQ音乐提供的大数据显示,梁咏琪的《沉迷》被金志文唤醒后,在QQ音乐上的播放率比原版高出了89%;薛之谦唤醒张信哲的《王子公主》,收到了超过83万人次投票;而在流行榜指数上,《王子公主》在节目后出后位置仅次于《凉凉》,位列榜单第二。

  更多数据以外的现象也接踵来袭:杨千嬅的老歌《人情世故》,成为“唤醒师”汪苏泷演唱会上引发大合唱的“新曲”;江美琪和周蕙的回归,让80后泪流满面的同时也让00后感叹,“原来,十几年前的会有这么美的声音!”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高菲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少女婆婆”胡可笑评迟帅很帅 刘仪伟却很有“味道”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关关”乔欣抱怨工作太多 想放下一切去旅行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儿童心灵启迪电影《放学后》发人深思

  • 独家现场

    月探大咖:徐静蕾《同学两亿岁》首部超级网剧大探班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江映蓉《人偶总动员2》现身长沙地铁2号线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