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龙猫巴士”未获授权不敢见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头条

台湾“龙猫巴士”未获授权不敢见人

2016-01-11 09:18:48  来源:腾讯动漫

  在日本,将喜爱的动漫角色、动漫公司或者角色名字之类的字画贴(喷)在车上以作装饰的行为。被称为“痛车”。随着全球动漫产业的迅速发展,现如今“痛车文化”已逐渐被人们接受。 然而日前,台湾基隆七堵铁道公园的巴士却因为“痛车”而闹出笑话。

  1月8日,“龙猫巴士”在台湾基隆七堵铁道公园揭幕,此举引来大量路人驻足围观、拍照留念。但紧接着就传出该巴士彩绘宫崎骏的龙猫卡通图案根本未获授权,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主办方不得不因授权问题而暂停“龙猫巴士”的营运。

  据悉,启用“龙猫巴士”的构想是当地里长邱继彦提出,为了给当地拉来人气,他争取到1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19790元)的经费,将4节货柜车厢改造彩绘成龙猫巴士,希望以此吸引来自各地人潮的参观。

  邱继彦称,昨天晚间自己已经去函吉卜力工作室申请授权,双方目前已经联系上,他说,未取得授权前将先暂停对“龙猫巴士”的展示。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中工网简介 | 人才招聘 | 网站地图 | 中工网邮箱 | 法律顾问 | 艾瑞数据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