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嘱学生读书 许冠文讽时下歌曲欠情(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汪明荃嘱学生读书 许冠文讽时下歌曲欠情(图)

2016-02-28 14:26:19  来源:中工网综合

  许冠文讽时下流行曲欠“情”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一连两场《顾嘉辉金紫荆慈善演唱会》前晚正式举行,顾家辉邀请到多位殿堂级歌手来演绎他的金曲,包括郑少秋、汪明荃[微博]、杜莉萨、仙杜拉、张德兰等,曾表示不善口才的顾家辉,更请到好友“冷面笑匠”许冠文[微博]为他做主持,许冠文在台上精彩脱口秀大放笑弹之余也惹人深思。

  杜莉萨献唱《奋斗》时表现兴奋,笑称一直等候机会唱顾家辉的歌,又称自己不懂中文,希望能唱出歌曲的意思。当陈洁灵与C Allstar献唱《今夜星光灿烂》时,陈洁灵要求观众打开手提电话的电筒功能,在红馆营造星海效果,她更走到台下坐在顾家辉的椅柄上献唱。

  久未露面的仙杜拉出场献唱《啼笑姻缘》时大受欢迎,她走到台下与观众握手时,座上客黄夏蕙走到前排送利是给仙杜拉,不过仙杜拉就没有收下。仙杜拉唱完后三度吹口哨娱宾,并称是顾家辉教她吹口哨,更带领全场清唱“最疼你”送给顾家辉。

  替顾家辉上台讲说话的许冠文之后有近10分钟脱口秀,他直指时下流行曲欠缺“情”,他说:“我留意到从90年代开始,什么说现代说永远已经很傻;回头望伴你走,从来未曾幸福过;还有《囍帖街》的有感情就会一生一世吗?有感情都不能一生一世,哪要有什么才一生一世?有楼啰。”许冠文再称韩国歌手PSY[微博]的歌曲有15亿点击率打破人类听歌纪录,他说:“其实大家知不知《江南Style》的歌词意思,我找了翻译,原来一样是没有情。”许冠文随即模仿跳“骑马舞”,并说:“全中国都是得15亿人,就是每个人都有按过听。”许冠文又指人与人之间也缺乏情,现在人人都变了“低头族”只顾按电话,他说:“大家见面不会讲说话,宁愿跟见不到的人WeChat、微信,我最恨约人吃饭,对方说call你啦,我一定不会等人call,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等人call,一是医生,另一是‘做鸡’,我不是医生又不是‘做鸡’。”

  秋官赞阿姐具大侠风范

  压轴表演嘉宾郑少秋与汪明荃出场时掀起全晚高潮,阿姐汪明荃先唱出郑少秋的金曲,获郑少秋大赞道:“阿姐唱我的歌都有大侠风范,唱得淋漓尽致,巾帼不让须眉。”之后二人合唱《紫钗恨》时,汪明荃转身时差点被裙摆绊倒,在旁的郑少秋吓得想扶住阿姐,有惊无险。

  表演后,阿姐有感而发叮嘱时下学生们要努力读书,她说:“顾嘉辉用他的音乐贡献社会,每个人只要发挥所长,各司其职,学生一定要读书,读书才能明白所有道理。这是我发自内心的说话,顾嘉辉的歌令我们回顾几代人如何努力去做好香港,我们要珍惜,前几天我去保良局老人活动,见一班老人家仍很有活力,我就叫他们教下仔女和孙,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要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大家努力一定可以向前迈进。”

  演唱会最后众歌手一起上台向顾家辉致敬,顾家辉也手持指挥棒上台,带领大家一齐合唱《狮子山下》,为演唱会画上完满句号。(苗菲)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昕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