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亿!《功夫熊猫3》登顶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封面

9.6亿!《功夫熊猫3》登顶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2016-02-27 15:10:37  来源:搜狐娱乐

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上映30天内地票房突破9.6亿

  搜狐娱乐讯 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资办的数据,截止2月27日,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上映30天内地票房突破9.6亿,一举打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此前上映2个月创下的9.56亿票房纪录,登顶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冠军,同时有望成为影史首部票房过十亿的动画电影。据悉,《功夫熊猫3》幕后中国团队力量强大,全片约1/3在中国制作完成。

  9.6亿!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横空出世

  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资办的数据,截止2月27日,超人气中美合拍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上映30天以9.6亿元内地总票房一举打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上映2个月创下的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纪录(9.56亿),成功登顶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冠军。鉴于《功夫熊猫3》延期放映至3月27日,该片还极有可能成为影史首部票房过十亿的动画电影。

  自1月23日点映以来,《功夫熊猫3》“熊霸天下”刷新多项影史纪录。1月23日,《功夫熊猫3》举办全国千场点映,3小时创造4273万的票房,刷新动画电影内地点映票房纪录;1月29日公映当天,半日破亿刷新动画电影票房最快破亿速度,首日以1.52亿票房再刷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1月30日上映第二日,票房再破亿,累计达到2.7亿,以两日破两亿的速度创动画电影最快过2亿纪录;1月31日上映第三日,票房持续破亿,首周狂揽3.8亿,刷新影史动画电影首周票房纪录、三日破三亿最快过3亿纪录,并成为影史唯一连续三天票房破亿动画电影;2月7日,影片连续10天蝉联当日票房冠军,刷新影史纪录。

  春节期间,面对《美人鱼》《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三部大片的多面夹击,《功夫熊猫3》排片受到重压下跌至6%左右,但其精美的中国元素、强劲的口碑、全年龄段覆盖的“合家欢”魅力仍然力挺其成为春节期间除三片外唯一一部票房还能保持在每日2000万以上的电影,并逆势而上实现连续六天排片、票房全盘“逆跌”,走出票房神曲线。上周末《功夫熊猫3》仍显示出顽强的后劲,成为前五中唯一比周六出现逆跌的影片。《功夫熊猫2》2011年上映,而《功夫熊猫3》则五年磨一剑,众多粉丝和观众感叹“太难等”,因此也被观众称为“2016年绝对不能错过的电影”,此番登顶可谓众望所归。目前《功夫熊猫3》走势依然坚挺,建议春节期间由于排片问题错过观影的观众,元宵节返城后抓紧机会去影院一睹其冠军风采。

  雄起!《功夫熊猫3》中国元素惊艳全球

  《功夫熊猫3》口碑强劲,上映30天豆瓣评分仍高居8.0分,猫眼电影、淘宝电影、百度糯米等票务网站平均评分也达到罕见的9分,远超同档期其他所有影片。相比于前两部,《功夫熊猫3》此次视效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3D效果惊人甚至超越许多真人3D电影,国外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毫不掩饰对其视效的称赞“为数不多值得用3D眼镜观看的动画电影”,国内众多媒体、观众也为影片视效点赞,“特效比前两集还无敌”“一点不掺水分让人无可挑剔”等各种好评刷爆社交网络。片中熊猫家族首次集体亮相、三十多只熊猫团子滚滚而来更是“萌翻”众人;阿宝与两个爸爸的父子亲情、与盖世五侠兄弟战团的兄弟友情以及带领众人对抗大反派天煞的团队精神则激励人心正能量“爆棚”;神龙大侠不断寻找自我、超越自我的历程更发人深省,不少人深受鼓舞“做最好的自己”。

  作为中国内地影史第一部中美合拍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此次的成功幕后强大的中国力量功不可没,据悉,200名东方梦工厂动画师与梦工场动画团队合作拍摄,全片1/3在中国制作完成,这也是影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大量的中国动画师参与了包括美术开发、模型、绑定、贴图、角色特效、特效、数字绘景和剪辑等在内的国际电影制作不同阶段,每天早上双方团队都会通过视频会议就创意、制作等方面进行沟通。此次“史无前例”专门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的中文版也由中方团队完成。

  《功夫熊猫3》中文版特别邀请滕华涛作为中方顾问导演,据悉,滕华涛曾带领中方团队部分成员在美国洛杉矶与美方团队一起工作3个月进行故事创意和制作工作,回国后和中方编剧丁丁一同对剧本进行了重新打磨,同时与导演顾问团“梦之队”成员许诚毅、何念、大鹏、叫兽易小星等数位喜剧以及电影界同仁进行了多次的探讨,才最终确定了中文台词的内容。中文配音则邀请到“史上最豪华明星配音阵容”黄磊、成龙、白百何、王志文、周杰伦、杨幂、肖央、朱珠、王太利、姜武、张国立、张纪中、郭子睿(石头)、黄忆慈(多多)等加盟,平均每位演员经历了3次以上的录音,总共历时7个多月才完成全部配音工作。此次中文版还特别由中方制作团队操刀为中文配音重新制作了中文口型,让片中角色讲地道的中文,甚至连语气词在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口型都完全不一样,而即使是同样的特效,英文版已经通过了,中文版也要根据中文口型重做一次。

  为了配合中国元素的完美展现,《功夫熊猫3》还邀请了众多亚洲顶尖音乐家组成“豪华配乐阵容”为影片打造中国风音乐。“华语乐坛天王巨星”周杰伦为电影演唱并监制全球主题曲《Try》,这首主题曲也作为片尾曲出现在每一个《功夫熊猫3》上映国家、每一次放映中,许多网友表示片尾曲响起时自豪感十足。此外,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国际著名大提琴家王健、知名留法二胡音乐家果敢等也鼎力加盟,为影片打造了原汁原味的中国风配乐。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