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50平米8口人拥挤超乎想象 《生活改造家》还要放下第九张床?!

2017-05-04 11:09:25  来源:中工娱乐

  人均空间小于6平,八口之家过得太憋屈

  这间“塞”了8口人的房子位于浙江嘉兴,50平的建筑面积包括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厨卫还是用木板简单隔开的。向《生活改造家》发起求助的是女主人茹茹,她来自吉林,和丈夫到上海打拼,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3岁,小女儿尚不能离开怀抱。目前,茹茹的父母、外婆,和姨妈与他们住在一起,四世同堂的二胎之家本该享尽天伦之乐,可50平米内8个人的生活却只感受到压抑。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去年发布的数据,至2015年年末,上海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5.5平方米,这对茹茹一家来说显然太过奢侈,他们每个人实际只有不到6平米的居住空间。主持人携三位专家团成员造访时,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坐。房间里只有两张床和一个小沙发,小小的门厅里也放着一张床,到了晚上,三张床一张沙发就要分配给8个人睡,而完全不加区隔的空间里噪音四散,每个人都睡不安稳。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庞月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