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正当时韩剧又来袭 传统电视剧开始紧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网剧正当时韩剧又来袭 传统电视剧开始紧张?

2016-03-26 16:01:29  来源:广州日报

  韩剧《太阳的后裔》每周三四成为“宋太太”们的必备解药,网剧也正在撕去“粗制滥造”的标签,凭借日益严谨的制作水准,成为知名影视从业者的“座上宾客”。双重“压力”之下,传统电视剧难免受到影响,电视剧寻找新的播出模式也成为一种新的趋势。继吴奇隆的《蜀山战纪》之后,《手机》、《辣妈正传》的导演沈严和刘海波的新作《穿越谜团》也选择了“先网后台”的播出方式,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导演也表示,网剧和韩剧的兴起对传统电视从业者来说就是一个“洗牌”的过程,“如果再拍那些不动脑子家长里短的戏就会死,必须重新找回观众。”

  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网剧付费时代 “颠覆”传统电视剧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Netflix的收入高达67.7亿美元,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美国国内的电视媒体。回到国内,网剧也已摆脱了早期“粗制滥造”的标签,进入“付费时代”,热门付费网剧不仅让视频网站赚了大满贯,顺带着新人主演们也迅速上位。

  原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现任拉近影业CEO的尚娜认为,网剧的付费时代实际上正在颠覆传统的影视市场,“越来越多的高品质网剧通过内容吸引用户愿意付费收看,这是网剧的院线模式,这种模式发展成熟后,将会颠覆整个视频内容市场,甚至视频内容的价格都可能水涨船高。”

  和风生水起的网剧市场相比,传统电视剧却开始逐渐落寞。《芈月传》播出时,被一部低成本的网剧抢了风头,让人感慨时代变迁之快。《穿越谜团》的导演沈严也承认,在网剧上寻求发展迫在眉睫,“网络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是有目共睹的,实际上是更新了观众的年龄层和知识结构。这次《穿越谜团》之所以选择先网后台的播出方式,也是希望可以做个尝试,尝试兼容网络和传统媒体的观众,在飞跃之前看看有没有折衷的出路。”

  对于网剧发展前景,沈严的老搭档、导演刘海波认为,须谨防盲目扩张,“很多网剧项目接连上马,投资达到甚至超越传统剧集的规格,但一味追求高大上,也容易落入传统电视剧生产的老毛病,容易催生演员的虚高片酬。”

1 2 共2页

编辑:夏赛赛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