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尹鸿点赞《一年级》立足校园 称对创新教育改革有积极意义-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专家尹鸿点赞《一年级》立足校园 称对创新教育改革有积极意义

2016-12-12 14:13:42  来源:中工娱乐

  “向上、向善、向美”,是尹鸿对《一年级·毕业季》的概括。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通过文艺作品传递向上和向善的价值观”的要求,在尹鸿看来,“现在《一年级》已经做到了向上向美,还可以增加一个向美。”尹鸿也对《一年级》后续节目的创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养成过程中的专业性和差异性还可以更高,“专业强度更强些,是不是能够增加作品的一些张力?”第二,情感表达方面可更朴素一些。

  尹鸿教授以第8期中旁听生王润泽与奶奶看电视剧的片段为例,这个朴实的片段其实是最令观众感动的,“越生活化、越朴素越能打动人,现在这一代观众对朴素东西的接受度超过过去。”

  此外,作为立足校园的节目的《一年级》,对创新教育改革的积极意义上,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研究中心主任胡智锋认为,目前,学校教育愈加偏颇,思想、人格教育严重失控。《一年级·毕业季》提供了社会担当,进行了关于社会教育、人格与青春教育,对学校教育的缺失作了补充。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指出,《一年级·毕业季》做到了寓教于乐,教育和电视的结合,本身就是一种最好的跨界。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