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尹鸿点赞《一年级》立足校园 称对创新教育改革有积极意义-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制作机构

专家尹鸿点赞《一年级》立足校园 称对创新教育改革有积极意义

2016-12-12 14:13:42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12月12日报道 近日,《一年级·毕业季》青春校园行北京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博物馆召开,《一年级·毕业季》的监制夏青、总导演徐晴与众多新闻界专家齐聚一堂,对节目传达的价值观、教育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也着重对《一年级》在正能量传播上的价值进行了肯定。在他看来,这档成长教育养成类节目,的确蕴含了“养成”的主题,这使得节目与教育性自然地联系在了一起,而这也是目前电视节目中较为难得的。

  “湖南卫视这一点很难得,保持自己的青春气息,还聚焦教育,还挺不容易的。”尹鸿认为,从教育上来讲,《一年级·毕业季》形成了一个开放式的教育课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教育带给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被呈现在电视这一平台上,让更多人知道节目中孩子怎么成长、如何成长,给了比较正面的成长过程表述。而且从总体上来讲,《一年级·毕业季》做到了学艺和学德这两者的结合,体现了对“德艺双馨”的倡导。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北京卫视强势布局跨年节目矩阵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马天宇《美人私房菜》谈与郑爽的“革命友谊”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爱你的人》出品人“求排片”只敬军礼不下跪

  • 独家现场

    中工娱乐现场:如何对待《老公们的私房钱》?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习惯了就成笑话了 被误读的《我不是潘金莲》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