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白鹿原》今晚开启两大家族时代博弈:三大看点揭秘“白鹿精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电视剧《白鹿原》今晚开启两大家族时代博弈:三大看点揭秘“白鹿精魂”

2017-04-16 09:16:57  来源:中工娱乐

  看点一:还原文学巨制大IP,秉承原著“白鹿精神”

  《白鹿原》是作家陈忠实的代表作,这部长篇小说共50余万字,历时六年创作完成。1997年,该小说获得中国第四届茅盾文学奖。而电视剧版《白鹿原》从2000年拿到版权到如今即将开播,足足经历了17年的磨砺,编剧申捷在动笔之前,先读了《白鹿原》的相关书籍,后在原上居住感受当地生活,又两次拜访陈忠实,通过和老先生的对话,使50万字的原著变成了最后近百万字的剧本。电视剧《白鹿原》历时7个多月的精心拍摄,足迹遍布京、沪、陕、晋、苏等地,白鹿原影视城是该剧的重要取景地。

  电视剧版《白鹿原》首次“全景式”地还原了陈忠实原著。“见善必行,闻过必改”,这许是《白鹿原》能成为名著的精神所在。正如陈忠实生前给该剧的提词“激荡百年国史,再铸白鹿精魂”。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庞月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