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逸涛谈春晚:吐槽是好事 00后不评价了才悲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吕逸涛谈春晚:吐槽是好事 00后不评价了才悲哀

2016-02-03 19:37:33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春晚总导演吕逸涛(青年周刊封面)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作为2016猴年春晚的总导演,1977年出生的吕逸涛被标签为春晚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

  在此之前,他已连续3年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近日,吕逸涛接受本刊记者独家专访,谈及猴年春晚有哪些创新,他坦言:“创新已不是主旨,而是常态。”关于亮点,他称最显著的就是根据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在全国设立四个外景分会场,打破了以往演播室的空间局限。另外,关于受众,今年春晚主打“家庭”收视概念,让春晚真正成为除夕家庭年夜饭的一道大餐。

  1

  2015 年10 月12 日, 央视新闻官方发布:中央电视台青年导演吕逸涛被任命为2016 年猴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并对吕逸涛有了如下的介绍:他拥有多届春晚的工作经历, 曾任2012、2013、2014 年央视春晚执行总导演,从业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强。 同一天,吕逸涛在微博转发了这个消息,并表示要“努力”!

  曾经春晚的总导演是竞标制,最近几年一直是任命。问吕逸涛对这个任命有预感吗?他称:“台里让你做这个事一定是对你各方面能力的认可,作为我来说肯定会全力以赴,因为能执导春晚是最高的荣誉。”

  有报道称吕逸涛是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向他求证,他称不准确。“好几个央视导演当年30多岁就做了总导演”。

  2015年1月17日,吕逸涛再次更博,写道:“非常高兴在这里倾听大家对春晚的期待和要求。春晚已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一个传统,我们向前33 届春晚导演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这个传统做好、做新。有曾经执导过多年春晚经验的前辈,综艺频道郎昆总监坐镇,我们导演组更要放开手脚勇于创新,为大家献上一道风格不同的除夕年夜饭”。

  10月30日,他在微博里为春晚倒计时,当时距春晚直播还有100天。同时也为自己的生日倒计时,他的生日是2月5 日,距2月7日除夕只有两天。他说最近几年都没时间过生日,因为都在春晚前,顾不上过。

  “这段时间,是不是习惯用春晚倒计时来过每一天?”记者问。

  “对啊,我们剧组就放了一个倒计时牌子,一进去就能看见。今天还有20天(记者采访当日)”。

  再问:“这样会觉得有种压迫感吗?”

  “有人觉得有压迫感,也有人希望那一刻尽快到吧。两种心态都有,看自己怎么解读了。”

1 2 共2页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公众关注和同情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