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在西安举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在西安举行

2020-09-27 10:47: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蔡馨逸)记者从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本届电影节设置了欢迎活动、影片特别推荐、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陕闽交接活动等六大主体活动和电影嘉年华配套活动,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

  电影节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影片3500余部,其中90%以上为国际影片。由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国导演陆川等电影人组成的特别推荐人团队从中选出17部优秀影片进行特别推荐,让广大影迷领略丝路文化、感受电影魅力。在电影展映单元,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将在线下与线上同步展映。其中,影院展映影片102部,70%以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人的节日、电影艺术的盛会、电影产业发展的引擎。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夺冠》:再现中国女排拼搏之路

    《夺冠》的准备工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启动。陈可辛表示,有机会亲手将中国女排的故事搬上大银幕,既兴奋又感到责任重大。
  • 【艺评】“一出声便俗”

    木心生前一向低调,自认“没有位置,只留痕迹”,“无所师从,也无后继者,从不标榜”。他若健在,估计也不会喜欢这样的“文明架”的。
  • 相声被脱口秀“吊打”?

    看《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无疑是件乐事,不仅能被演员的高质量段子击中笑点,还不停被综艺节目的种种花招戳到“嗨点”。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在热火朝天的论坛现场,在纪录片人凝心聚力的发展姿态中,在优秀纪录片行云流水的光影故事中,国产纪录片越来越受追捧的原因逐渐清晰起来。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