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颁奖典礼,最佳男、女主角致敬时代英雄-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百花奖颁奖典礼,最佳男、女主角致敬时代英雄

2020-09-27 07:20:00  来源:文汇报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昨晚举行,最佳男、女主角致敬时代英雄

“记住这些英雄们,忘记我们这些演员”

  文汇报讯 (记者吴钰)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昨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黄晓明、周冬雨分别凭借《烈火英雄》和 《少年的你》斩获最佳男、女主角,王传君、袁泉分别凭借 《我不是药神》和 《中国机长》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我和我的祖国》被评为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奖。

  

  黄晓明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社发 《少年的你》剧照。 制图:冯晓瑜

  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最佳男女主角获得者黄晓明、周冬雨都在感言中致敬了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群体。 “这个荣誉看起来是给我的,其实是给所有的消防员们的。希望看完这个电影的朋友,都记住这些英雄们,忘记我们这些演员。感谢我们的消防员家属,他们把最重要的人无私地交给了人民。”黄晓明说。周冬雨则在感言中致敬了所有的抗疫英雄: “感谢你们才让我走出焦虑,这么快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找回了安心和踏实。有人说:我只能演中学生,但我想说:只要观众需要,我也能演小学生!”

  此外,《我不是药神》被评为优秀影片奖,饺子以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最佳编剧奖,郭帆以影片《流浪地球》荣膺最佳导演奖,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获最佳新人奖。导演郭帆虽然没能亲自登台领奖,但他在获奖感言中特别向观众致敬, “感谢你们对中国科幻电影的宽容与支持,更要感谢这个时代,为中国科幻这个类型片提供了成长的土壤。在2020年这特别的一年中,每一份鼓励都意义非凡。”获得新人奖的易烊千玺在后台采访时手握“百花女神”奖杯感觉“沉甸甸”。他回忆起电影首映第一天,自己上网刷评论, “当看到有评论说‘是易烊千玺的影迷了’,当时就觉得‘影迷’两个字对我来说很新鲜,内心也很是震动。得奖之后更要继续努力,要对得起演员这个称号。”

  本届百花奖参评影片题材丰富,新作、佳作迭出,反映了两年来中国电影的水准。本届百花奖共有189部影片入围,经过初选产生10部候选影片,再经全国广大电影观众通过网络注册投票的方式,产生了各项提名。九个最佳奖项的终评,则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在颁奖典礼现场投票表决产生。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由于主要反映了广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也被称为中国电影的 “观众奖”。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艺评】“一出声便俗”

    木心生前一向低调,自认“没有位置,只留痕迹”,“无所师从,也无后继者,从不标榜”。他若健在,估计也不会喜欢这样的“文明架”的。
  • 相声被脱口秀“吊打”?

    看《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无疑是件乐事,不仅能被演员的高质量段子击中笑点,还不停被综艺节目的种种花招戳到“嗨点”。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在热火朝天的论坛现场,在纪录片人凝心聚力的发展姿态中,在优秀纪录片行云流水的光影故事中,国产纪录片越来越受追捧的原因逐渐清晰起来。
  • 国产职场剧不谈恋爱 观众买账吗?

    最近,一部《平凡的荣耀》展现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整部剧没有爱情线,让职场、行业精神真正成为主线,聚焦职场与行业的生存规则。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