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2020-09-06 08:50: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首设国际影展单元

  新华社长春9月5日电(记者金津秀、李典)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5日在吉林长春启动,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将举办“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等五大单元主体活动。

  9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动。新华社发(颜麟蕴 摄)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半个喜剧》《误杀》《黄大年》《那时风华》《大路朝天》《我的喜马拉雅》《如影随心》《春潮》等15部作品入围,参与角逐“金鹿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10个奖项。“金鹿奖”评委会由导演丁荫楠担任评审主席,导演丁晟、演员咏梅等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影展单元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将展映4K修复版《蝴蝶梦》《日落大道》,2K修复版动画片《哪吒闹海》等经典影片。本届长春电影节首次增加国际影展单元,展映片目包括来自戛纳、柏林、威尼斯、多伦多等全球知名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及入围影片。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把“生态、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融入组织筹备全过程,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引进5G、VR等先进技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打造更加国际化、更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会。

  演员刘烨担任本届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他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长春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之地,诞生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希望长春电影节能够重振长春电影事业,把电影的名片推出去。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5日在吉林长春启动,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将举办“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等五大单元主体活动。
    2020-09-06 08:50:32

  • 用镜头记录“硬仗中的硬仗”

    讲好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用一个个生动的脱贫案例致敬奋斗者,讲述中国在脱贫攻坚路上遭遇的挑战与坎坷,展示中国贫困治理所取得的成就。
    2020-09-06 07:16:3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八佰》累计票房22.33亿元

    截至9月4日(内地影院复工第47天),电影《八佰》正式上映15天,累计票房22.33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这个成绩,放之全球,也是一个奇迹。
  • 视线:一曲军工人的颂歌

    每一个新型武器的背后都有着一群默默为国防事业奉献的军工人们,他们的确值得被敬佩,他们的精神值得被传承,他们的故事值得被挖掘。
  • 艺评:也曾鲜衣怒马时

    暑期,《明日之子》迎来第四季,定名为“乐团季”。节目模式总结一句话就是“让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找寻志同道合的乐团伙伴”,走的是年轻音乐人的乐队养成之路。
  • 用做电影的方式排一部戏 吸引更多观众

    “帝后版”海报、“仰望版”海报、七夕特别放送、造型发布、先导片发布……这些以往在电影大片宣传推广中才能见到的模式,如今却发生在京剧《鉴证》上演前。
  • 新时代语境下主旋律电影的现实表达

    一百多年来,电影的发展历程也是社会文化语境与影像之间互动关系不断调整的过程,特别是近年来内地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再次证明了电影是文化传播的优选介质。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