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参展影片亮相杭州-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参展影片亮相杭州

2020-09-01 16:57:38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1日电(记者冯源)走进位于杭州西湖岸边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戴上专用设备,观众就可以欣赏到今年威尼斯电影节VR(虚拟现实)单元的参展作品。700多年前,意大利威尼斯的大旅行家马可·波罗访问了杭州,而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R单元在中国的展映活动8月31日开幕,又为威尼斯和杭州增添了新的文化桥梁。

  此次展映由中国美术学院和砂之盒沉浸影像展(SIF)主办,为期11天,除了展映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4部作品之外,还将举办创作交流活动。策展人、SIF创始人楼彦昕表示,威尼斯电影节是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早设立VR竞赛单元的电影节,举办此次展映,就是希望让观众特别是相关专业的学生领略前沿的VR科技。

  “虚拟现实是艺术的一种本质面向,所有的伟大的艺术作品都是超拔出现实之外的另一种现实。”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教授表示,在国内艺术院校中,中国美院最早开展了VR和AR(增强现实)创作专业教学。他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有一个驰骋想象力的小世界,而VR就是实现这个愿望的最好方式。今年,双方还将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共同举办第三届砂之盒沉浸影像展。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参展影片亮相杭州

    走进位于杭州西湖岸边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戴上专用设备,观众就可以欣赏到今年威尼斯电影节VR(虚拟现实)单元的参展作品。700多年前,意大利威尼斯的大旅行家马可·波罗访问了杭州。
    2020-09-01 16:57:38

  •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

    国际在线消息: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在即。今日,颇受关注的“金鹿奖”入围名单终于揭晓,导演丁荫楠领衔的专业评委会将最终决定“金鹿奖”十项荣誉的归属。
    2020-09-01 15:06:4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新愚公移山》“新”在哪里?

    。上海出品的动画电影《新愚公移山》将正式上映。相比众所周知的那则寓言故事,《新愚公移山》除了肯定“愚公”的精神之外
  •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传播者,人人都能成为大V。但拿着相机和手机,并不意味着你就天然地拥有拍摄的权利,也不意味着,别人要因你的影响力而让步。
  • 老电影的魅力

    阔别已久,大银幕再次亮起。影院复工数周,全国单日票房节节攀升,影迷们的热情使电影院成为火热夏日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 中国电影乘风破浪 一路向前

    这十年,中国电影票房从100多亿元到600多亿元,银幕数量从9000多块增加到6万多块,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
  • 走到第四年的说唱节目能出圈吗?

    近日,综艺《说唱新世代》开播,刚上线几天就吸引了一波“自来水”网友的安利。“生存游戏”式的赛制设定和几个有内容深度的歌曲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些新鲜的气息。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