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走进新乡村 荧屏播撒新欢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新人走进新乡村 荧屏播撒新欢笑

2020-05-28 15:51:33  来源:新民晚报

  吴翔

  意无涯

  每个乡村,都有其独有的芬芳,也藏着它们独有的故事。今年是我国脱贫工作关键年,一系列乡村题材作品也翩然而至,用一个家庭、一个村庄的变迁,来反映出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发展历程。这些作品有的横跨40年的时代变迁,在展现改革开放历史主题的同时,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

  如今,电商、直播、短视频、民宿等早已融入农村生活,一些农民更是成为电商达人或者网红,这都是影视创作的素材来源。广阔的农村与广大的农村观众群体,是扶贫题材的沃土,而农村题材影视剧有着巨大的题材潜力和市场前景,也有越来越多的演员走进美丽乡村,未来大有可为。

  申之魅

  近期,“村”里来了

  不少新人,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奋斗之余,也给村里带来了很多笑声。比如央视一套开播的电视剧《花繁叶茂》中,贵州的山村来了王迅当干部,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同时,“邢捕头”东方卫视的《我的金山银山》里当村主任,还有写了10季的《乡村爱情》的张继写起了北京卫视的《遍地书香》……奋斗的路上,一个个新人走进一个个村落,留下了汗水,也撒下了欢笑……

  《花繁叶茂》 王迅让奋斗更开心

  “第一次看这种题材的电视剧,还挺好看!”“家乡脱贫奋斗的样子,真好看!”“里面的口音太搞笑了,我决定追剧。”自从5月11日电视剧《花繁叶茂》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后,该剧稳居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

  《花繁叶茂》以遵义花茂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为原型,剧中的花茂村原名“荒茅田”,位于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9.8平方公里,2012年以前是一个“出行难、饮水难、村民增收难”的典型贫困村。近年来,通过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曾经的“荒茅地”变得“花繁叶茂”。

  该剧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故事从花茂村的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花茂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通过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乡村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开展精准扶贫奔小康的生动故事。该剧以轻喜剧形式生动展现了贵州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再现了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彰显了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板”,培育弘扬了新时代贵州精神。

1 2 共2页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新人走进新乡村 荧屏播撒新欢笑

    每个乡村,都有其独有的芬芳,也藏着它们独有的故事。今年是我国脱贫工作关键年,一系列乡村题材作品也翩然而至不少新人,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奋斗之余,也给村里带来了很多笑声。
    2020-05-28 15:51:33

  • 田沁鑫:建起新中国的“影像艺术博物馆”

    作为戏剧导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无疑是擅于用经典与青年对话的一位。“对于什么是经典去年,她带领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成为综艺节目中的“黑马”。
    2020-05-28 14:06: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观《清平乐》有感

    官家和他的三个后妃历史上的宋仁宗赵桢是个比较正派的皇帝。他有过郭皇后,爱过陈熙春,宠幸过许兰苕,也喜欢董秋和,但他真正动感情爱过的是张妼晗、苗心禾和曹丹姝三位后妃。
  • 看灾难片,是想超越对灾难的恐惧

    不断袭扰人类的疫情,是否有电影已经作过“神预言”?一部优秀的传染病灾难电影,到底要想表达什么?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