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第二季:后疫情时代幸福生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你好生活》第二季:后疫情时代幸福生活

2020-11-06 11:1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所以,《你好生活》第二季的第一集就在“拥抱变化”中挖掘珍贵的“不变”。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好友的相聚、美味的食物、友善的问候和动人的回忆,即使世事无常,这些事物却是实在的、不易动摇的美好。

  在脉脉流动的柔软节奏下,“Sunny”组合与蔡明老师一起登山远望、促膝长谈。他们想起曾为少年的意气风发与人生转折的命运际遇,聊到英雄城市武汉的无畏精神,还谈到新出生的下一代生命为生活带来的崭新希望……蔡明老师还提出了一个“灵魂拷问”:怎么做让年轻人愿意亲近的长辈?这个问题旋即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网友们兴高采烈跑来留言讨论。

  有网友代入感相当高,对蔡老师说,“互换角色很重要,儿子15岁了,每次沟通都要做好作业打好底稿,再去沟通,所以都很顺利。换了角色好像又回到了自己遥远的青春岁月里一样……”

  也有粉丝发自真心的热爱“告白”,“您愿意真心去了解年轻人的世界真的很不容易啦,每次直播都觉得您也特别懂我们,真的是治愈系了。”

  能让这么多网友找到共鸣,说明《你好生活》的话题、内容真实击中了大家关心的人事物,在细致的镜头、放松的氛围、真挚的交谈中,打动了观众。

  当长辈尝试更亲近年轻人时,有些晚辈,也在怀念已经见不到的故人。撒贝宁想起了自己逝去的母亲,他语气低沉,“孩子出生时,第一条微信发给已去世的母亲却再没有收到回复……”这一幕,多少人泪目。

  有弹幕评论,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是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大概是人生中最遗憾的事情。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这一年,人们经历了许多坎坷、尝到了不少失去,应该更加懂得“珍惜”的意味。

  无论是再也见不到的人、还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都让人学到,与其追逐遥不可及的虚幻,不如脚踏实地过好当下,从现在开始,珍视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你好生活》就是这样,告诉观众,一滴水、一口空气、一抹阳光、一弯月色、一位心上人,这些都是生活中容易被忽略、却弥足珍贵的存在,当每一条路、每一趟旅程、每一个明天,都有人陪你一起度过时,就已是幸福的生活。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刘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