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捞》迎“失恋”专场 疗伤情歌给人无尽勇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金曲捞》迎“失恋”专场 疗伤情歌给人无尽勇气

2017-05-08 09:15:20  来源:中工娱乐

 

  王栎鑫见偶像感动落泪

  周蕙与歌迷许下新专辑的“约定”

  从80万首沉睡的华语歌曲里“打捞”经典,并不是《金曲捞》的全部立意。节目试图在唤醒被岁月蒙尘的金曲之余,实现新老音乐人的薪火传承。

  音乐梦想的传递不仅仅发生在唤醒师与原唱者的同台献唱里,同样出现在叨叨团与原唱者的互动之间。当《不爱了也是一种爱》被成功唤醒后周蕙登台,叨叨团成员王栎鑫当即泪奔——正是周蕙的第一张专辑《约定》,让王栎鑫发现了音乐的魅力。

  “我幻想过无数次第一次见你的样子,我觉得我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我记得,我买的第一张专辑,就是你的《约定》。直到现在,我还在听《风铃》,也一直想翻唱它,把它放在我自己的专辑里。”哭成泪人的王栎鑫“表白”少年时代的偶像,还获得了与周蕙同台演唱《风铃》的机会,“我第一次听你的歌声,就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被黄国伦夸赞“听到歌就想起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周蕙的事业却并非一帆风顺。在《金曲捞》分享《不爱了也是一种爱》的创作经历,周蕙的故事让不少观众唏嘘:“在2003年,因为合约的纠纷,我突然消失在歌迷面前。这首歌收录在2011年专辑《自己的房间》里,这是我自己监制的一张专辑,在创作过程中,发生太多悲伤的事情,就变成了很低沉的主题,推迟了八个多月才问世。”

  已从低潮期走出的周蕙,还与歌迷许下新专辑的“约定”:“我会一直认真地唱下去,唱歌既是我深爱的工作,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应该抛弃自己的灵魂,承诺今年一定会发一张新专辑——这是我和歌迷的约定。”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