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3》9项纪录 冷档期“救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院线

《功夫熊猫3》9项纪录 冷档期“救市”

2016-02-02 15:39:57  来源:羊城晚报

 

《功夫熊猫3》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功夫熊猫3》上周末正式登陆内地院线。作为系列第三部,该片走的是中美合拍路线,主打“口型最配”的中文版明星配音。那么,观众是否受落?昨日,答案正式揭晓:首周末三天票房3.8亿元,刷新动画片的史上最高首周票房纪录,更创下史上唯一连续三天票房都过亿之动画片的纪录。

  票房

  9项纪录,冷档期“救市”

  上周末全国各地继续“激冷”,然而《功夫熊猫3》的降临却使“最冷周末”变成“最热周末”。1月29日至1月31日的首周末票房一举创下9大纪录;首日1.52亿元,创动画片的首日最高票房和单日最高票房,以及动画片票房破亿速度最快纪录;上映第二日,创动画片最快过2亿元票房的纪录;截至上周日22时,上映三天共收3.8亿元,登顶动画片首周票房冠军,并成为史上唯一连续三天票房过亿、总票房最快过3亿的动画片……

  从历史数据看,春节前两周大盘普遍偏“冷”。但在档期不占优的情况下,《功夫熊猫3》却成功“救市”,带领大盘刷新了历史同期单日票房新高。  

  口碑

  三部最高,“合家欢”到位

  在票房势如破竹的同时,《功夫熊猫3》也在多平台收获了高口碑。截至昨日17时,该片的豆瓣评分高达8.1分,高于第一部的7.9分和第二部的8.0分,而猫眼电影、淘宝电影、百度糯米的平均评分也达到罕见的9分,为国内同期上映影片中最高。在与内地同步上映的北美,《功夫熊猫3》同样收获不错口碑,烂番茄指数79%。

  纵观该片的评价,其跟前两部最大的不同在于“合家欢”的定位进一步明确。虽然有不少评论认为该片的剧情相比前作只属平平,但搞笑、卖萌、轻松这些“合家欢”元素却一个不少。而影片专为中国观众大宗的中文台词、配音、嘴型也受到好评,家庭观众尤其对此买账。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公众关注和同情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