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再也不能安静地做个听歌的美少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再也不能安静地做个听歌的美少年

2016-06-28 07:34:1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韩轩

  传统印象里,听音乐是一件很个人化的事情:点一下播放键,一个人窝在沙发里静静享受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听歌、写评论竟然像看视频、发弹幕一样成为潮流。

  上周五,周杰伦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发布最新数字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在歌曲下设的评论区,“段子手”与“故事会”齐飞,“周杰伦,你要对那么多人的青春负责!”“周杰伦都生小小公举了,在我心里他还是‘三年二班’的同学”……不少网友表示,有了音乐评论,“再也不能安静地做个听歌的美少年了”。

  新兴指标

  评论数量反映流行程度

  周杰伦新专辑中的歌曲《前世情人》,是在毫无事先宣传的情况下,突然在各大音乐平台发布的。短短两个小时,网易云音乐《前世情人》评论区就涌入了1万多条评论。“一个大写的晒娃高手”这条评论更是获得了超过3万的点赞数。截至目前,这首歌的评论总数已超10万,数字依旧在增长。

  这种“狂欢”,不禁让人想到两个月前许嵩发布新专辑《青年晚报》的情形。在不到20天时间里,其专辑主打歌《雅俗共赏》获得33万之高评论数。上个月,薛之谦发布新歌时,评论数也在一天内突破8万条,两天超过10万条。

  不仅是新歌,不少经典老歌的评论量也相当惊人。目前,在网易云音乐上评论数最多的歌曲是周杰伦的《晴天》,至今保持着60多万的“最高评论量宝座”。而在QQ音乐、酷狗音乐和虾米音乐等平台,陈奕迅、张学友、五月天早年发表的歌曲评论数也居高不下。“想判断一首歌现在是否还受欢迎,看评论量就行了。”乐评人陈贤江说,在互联网音乐时代,评论的数量开始成为衡量歌曲是否流行的最显见的指标,未来可能会更受重视。

1 2 共2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