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历险记》将映 低龄题材也可以合家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封面

《丑小鸭历险记》将映 低龄题材也可以合家欢

2016-06-28 08:25:06  来源:广州日报

  剧照

  又一部“广州出品”的动画大电影——由广州塔秀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域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丑小鸭历险记》即将于7月2日与观众见面。近两年来国产动画电影异军突起,涌现出不少优秀佳作,也让整个国漫市场再度火爆起来,其中有不少都是基于大IP转化,《丑小鸭历险记》却反其道而行,欲打造一个全新的动画品牌。对此,影片总导演郑义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健康的动画市场除了要有大IP,更不能放弃培养全新的动画品牌,拍摄影片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为中国动画片正名:“动画片的好坏不在于题材,关键还是要有好的故事。” 广州日报记者 黄岸

  全新故事:剧本打磨五年才完成

  《丑小鸭历险记》主要讲述了一只来自月球的“机器鸭”阿泥,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大草原飞鸭家族的鸭妈妈收养,阿泥坚信自己和其他小鸭们一样,渴望能够展翅飞翔。不料它身上的超能芯片却引来了月球人的追踪,原来阿泥是月球邪恶科学家用来破坏地球大气层的超级炸弹。在土狼们的围追堵截下,阿泥凭借爱心亲情、以及勇敢不服输的精神,最终打败了邪恶的博士,帮助同伴顺利抵达南方团聚。

  据悉,早在2006年,影片就已有了故事雏形,2008年完成初稿,中间经过几次修改,最终花了5年时间才把剧本打磨完成,最终剧本还拿下亚洲动画联盟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剧本创意奖。如今动画电影市场火热,IP动画电影更是不在少数。导演郑义表示,《丑小鸭历险记》打造的却是一个全新的动画品牌。尽管“丑小鸭”容易让人联想到安徒生的同名童话,但实际上并没有关系:“《丑小鸭》本身的故事比较简单,我们的故事则从各方面进行升级,加入全新的背景和人物角色,并且融入了更多科幻、冒险的色彩。”

  “奇”“幻”“逗”“暖”:

  情节励志适合合家欢

  以往很多动画电影都出现“小孩开心,大人煎熬”的窘况,对此,郑义表示,主创在创作这部电影时确实考虑了这一问题。影片结合了科幻冒险、温情励志等元素,围绕“奇”“幻”“逗”“暖”四大关键词展开故事,以奇幻励志的情节设计,唯美梦幻的迪斯尼风格,逗趣好玩的动画形象以及温暖走心的情感元素,力图打造一部合家欢正能量电影。

  他强调,影片的初衷就是希望为中国动画电影正名,动画片的好坏并非取决于题材,关键在于故事,只要你拥有一个好故事,哪怕是较为低龄的题材也能打动全年龄层的观众,戏中“阿泥”与母亲的感情,会让人懂得亲情与勇敢的意义,浓浓的科幻风更是能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想象力。而郑义更希望影片在保证可看性的同时,能让小孩大人都从中产生情感共鸣:“每个人可能曾是只丑小鸭,不被人认可、不被环境接受,生活中遇到的考验、压抑,到底该怎么去解决?希望大人小孩能在此获得启发。”

  技术过硬:

  60个动画师手工绘制50万张动画

  技术方面,本片严格按国内手绘二维逐帧动画电影的最高标准制作,全片共计50万张动画,由60名动画师全部手工绘制,每一帧动画、每一个场景都是动画师反复修改调试才最终定稿。

  有意思的是,如今很多动画团队都以90后为主,但《丑小鸭历险记》的团队却横跨不同世代,甚至是以60后、70后中生代为主力,这群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不同地区的幕后主创,平均拥有20余年的国内外动画从业经验。郑义表示,每个世代的动画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通力合作:“年轻人有朝气,有敏锐的观察力,但中生代可能更有动画技能经验上的优势。”

  广州元素:

  月球高塔以“小蛮腰”为原型

  作为一个由广州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广州元素”在片中自然也必不可少。除了不少主创来自广州,影片的前期筹备及后期制作都是在广州塔秀公司完成之外,导演郑义还特别介绍,片中月球上的高塔,正是以广州塔为原型,广州观众一看就能明白:“作为一个本土的动画公司,我们也希望借此传递对广州这座城市一种美好的情怀吧。”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