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真相》刷出怎样的黄金定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沉默的真相》刷出怎样的黄金定律

2020-09-28 08:23:41  来源:文汇

  来源:文汇

  《沉默的真相》收官,高分短剧刷出了电视剧创作怎样的“黄金定律”?

  12到16集短剧正在成为当下国产剧的潮流,并引发舆论反响和观众口碑一轮轮推高风评,刚刚收官的《沉默的真相》豆瓣评分更是从开播时8.8分一路飙升到9.2分,成为今年迄今为止国产剧的评分第一。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美剧、韩剧、英剧、日剧的包夹下,“国产悬疑短剧”这个领域,通过几部高口碑作品,逐渐开始拥有了姓名,甚至已具备了成为“蓝海”的广阔前景。

  短剧消费的异军突起,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观众对动辄几十集的“注水剧”的不胜其烦

  短剧的春天并不是一蹴而就。回想今年以来,在街头巷议中形成过话题的《我是余欢水》《龙岭迷窟》《不完美的她》……12至16集长度的剧集开始显露出取代长剧成为收视热点的趋势。据了解,接下来在待播行列“候车”的短剧还有广受关注的、同样是“正午阳光”出品的16集扶贫主题剧《闽宁镇》;于正的16集年代传奇剧《双镜》;曾推出《琅琊榜》《伪装者》的山影,也将把一部12集当代都市剧《女主播攻略》推向台前;《鹤唳华亭》导演杨文军也将要推出一部12集古代传奇剧《别云间》。据广电总局备案的电视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短剧数量的占比直线上升,30集以上的中长剧及40集以上的长剧比例首次下跌到了44%。也就是说,短剧以超过半数的成绩首次实现了逆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徐林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