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真相》刷出怎样的黄金定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沉默的真相》刷出怎样的黄金定律

2020-09-28 08:23:41  来源:文汇

  

  同样的,以“一歇歇都不舍得快进”的《沉默的真相》为例,这个故事的体量不是没可能拍成50集。三个男人,为了追索一个案件的真相,横跨十年像剥洋葱一样孤独践行着对法律、正义、生命的信仰,在三个层层嵌套的时空里求真,一环扣一环,就像一场用生命去跑的接力赛。正是因为12集的体量,逼着编剧和导演动足脑筋去做高妙的减法。据导演陈奕甫透露,对小说进行改编时,自己跟编剧有过比较明确的讨论,觉得12集非常适合做成三线并行叙事的剧作结构:三条线查的其实是一个案子;它们之间存在相互承接的关系;如果做成了的话不仅会使结构特别有趣,而且会推动加快叙事节奏。

  事实上,这个三线并行的结构,不仅是该剧被褒扬最多的部分,而且使得整个叙事如行云流水,包括之前观众们非常推崇的那场双时空追车戏。两个男主人公在不同时空的一眼对望,那一刻非常巧妙地表现出了两人间那种追求真相的使命承接关系。除此之外,《沉默的真相》还运用了非常多“相似性转场”,例如:用时间上的相似性,空间上或动作上的相似性来进行转场,让观众们看到人物之间的关联。虽然,拍《沉默的真相》之前,陈奕甫还是一个新人导演,但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制作艺术创作硕士毕业不久的他,还是明显地显示出科班出身的创作功底。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编辑:徐林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