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 婚恋情感节目迎来良性发育时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 婚恋情感节目迎来良性发育时机

2017-06-09 08:26:4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6月9日报道 婚恋情感节目一直是国内电视荧屏上的畅销款,依靠集体共情与现实关照的双保险,攻克了电视节目的主流观众群。也正因其人见人爱,节目的细分类型、数量已相当之多,使得后来者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呈几何级数增加。

  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于上周日晚暖恋回归,携新增“热恋款”情侣和丰富素人样本,第一期节目就让观众触碰到一丝有别于小清新爱恋的社会镜像——装进了社会经济、民生、亲情甚至文化生态,《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探讨的不再只有大众婚恋话题。

  符号化情感的真实体现

  据珍爱网“单身人群现状调查系列报告”显示,中国适婚单身男女人口已突破2亿,来势汹汹的“单身潮”除了激荡出部分未婚青年的单身焦虑,也被纳入国策层面的思考。日前,共青团中央郑重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大龄未婚青年群体”的问题上旗帜鲜明,强调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焦点问题,并表态: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寻找合适伴侣。

  由此,婚恋情感节目迎来良性发育时机。观众每每被层出不穷的相亲节目吸引追看,他们宣泄的何尝不是自己的婚恋疑虑?全景式展现男女情感交往中符号化的问题,让大家有对镜自观的感同身受,是《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着力于名人嘉宾和素人样本的研究意义。

  去年,由中国社科院人口所主编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发布。其中提到,2000-2010年,男女研究生的结婚率都在显著下降,2010年女研究生的结婚率甚至下降到50%以下,在女性25-34岁的适婚阶段下降尤其明显。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昕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