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大平台高关注成就最强“造星工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我是歌手》大平台高关注成就最强“造星工厂”

2016-04-14 10:29:10  来源:中工网

  

合照

合照

  《我是歌手》大平台高关注成就最强“造星工厂”

  中工娱乐4月14日报道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总决赛“歌王之战”已于上周落下帷幕,李玟身披奥斯卡之夜红色经典战袍夺得本季“歌王”桂冠。除李玟、李克勤、张信哲、容祖儿、老狼、黄致列、徐佳莹七位竞演歌手外,当晚更有林子祥、叶倩文、AKON、NE-YO、林俊杰、陈伟霆、朴志妍、汪峰等人在内的豪华帮唱团,三季歌王羽泉、韩磊、韩红也再度合体压轴献唱。当晚总决赛群星璀璨,明星阵容堪称历届最豪华,然而不仅仅是能吸引群星云集现场,《我是歌手》的“造星”能力更是有目共睹,前三季成功捧红黄绮珊、邓紫棋、李健、李荣浩等众多歌手,成为炙手可热的乐坛明星。而作为国内首档现象级综艺,到了第四季的《我是歌手》在造星功力上依旧“雄风依旧”,见证了又一批歌手的迅速蹿红。

  新人成黑马  年轻歌手火速蹿红、家喻户晓

  要说本季捧红歌手中首当其冲的成功案例,非韩国艺人黄致列莫属。在参加《我是歌手》之前,黄致列足足过了九年在娱乐圈默默无闻的日子,他第一次来长沙录制这个节目,接机的粉丝只有1个人,而这种“萧条”的景象在节目播出后迅速逆转,一周后黄致列的微博粉丝暴涨至100万,随着节目的推进,这位“鲜肉叔嗓”、“能文能舞”的欧巴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到总决赛时他的微博粉丝数已经接近500万,各种商业、代言纷至沓来,黄致列本人也曾在韩国综艺节目中爆料,参加《我是歌手》后身价涨了100倍,这种蹿红速度在当下注意力极度分散的娱乐圈可谓是奇迹。

  首发中的另一位年轻歌手,徐佳莹作为一匹“黑马”艳惊四座,其轻盈的嗓音和走心的演绎深入人心,最终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徐佳莹本身也如同“一颗被发现的钻石”,从默默无闻到获无数观众喜爱并受邀为多位大咖歌手写歌;同样作为首发阵容HAYA乐团风格独特在乐坛独树一帜,然而也因曲风太小众,正如HAYA蒙语中译作“边缘”一样长期徘徊在流行音乐边缘,但经过《我是歌手》的登台献唱,HAYA乐团的“小众”音乐也开始收获无数大众缘,几亿观众通过他们的歌声感受到心与心之间的共鸣。而三位踢馆歌手苏运莹、王晰、金志文,虽然在此之前他们都参加过大大小小的选秀和歌唱类比赛,但始终不温不火,更谈不上走红,但在《我是歌手》的亮相,不管最后踢馆成功与否,他们三人都是赢家,因为他们赢得的是千万观众的知晓和关注,赢得的是知名度的大大提升和打开更广阔市场大门的钥匙。

  老树开新花  成名歌手再度走红、吸粉无数

  不仅如此,本季《我是歌手》的老牌艺人、成名歌手也凭借节目再度走红,掀起又一次“人气潮”。“歌王”李玟在观众原有印象中,似乎永远只有《嘀哒嘀》、《刀马旦》、《月光爱人》几首代表作,再加上其向国外发展的职业生涯和零绯闻的私生活,让不少观众对其印象逐渐减淡,但此次参加《我是歌手》后,李玟的实力再一次被大家肯定,在节目中表现出的谦虚随和的性格也颠覆了观众对其固有的高冷印象,吸粉无数。

  本季第一位补位歌手张信哲,虽然他是为了公益而上《我是歌手》,但不可否认,通过这档节目让这位逐渐淡出娱乐圈的“情歌王子”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当他第一次在这个舞台献唱那首经典歌曲《信仰》,当晚便让千千万万7080后集体掀起怀旧热潮。

  作为目前的“香港歌坛一姐”,容祖儿可谓叱咤香港乐坛,但内地观众对其的印象仍是唱着《挥着翅膀的女孩》,而经过《我是歌手》后,容祖儿的歌路宽广、唱跳俱佳的赞绝实力被广大内地观众认可,其“段子”频出、大条耿直的率真性格更是深受广大内地观众喜爱。

  被网友封为“粤语歌专业户”的李克勤自己就曾透露称,参加《歌手》后被更多的内地观众认识,“以前人们可能只知道有一个叫李克勤的人唱了《红日》,现在这个节目会把我性格和其他面也展示出来,跟观众的交流也更多了,连在北方机场被邀合照签名的人数都比以前增多了。”

  最后一位补位的被称为“内地民谣鼻祖”的歌手老狼,话不多、又没有综艺感他看上去和电视真人秀完全搭不上边,他的好友高晓松说老狼是一个“不会被时代所改变”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位歌手将本季《我是歌手》推向了情怀的最巅峰,相辅相成的是,《我是歌手》也为此前消失在大众视野许久的他带来了事业的第二春,就连老狼自己在采访中都说到“我都红成这个样了,你知道吗?”,尽管是玩笑话,但也不能否认他红了的这个事实。

  四年如一日 大平台高关注成就最强“造星工厂”

  纵观四季《我是歌手》,多个原本默默无闻的歌手都借节目一度走红,《我是歌手》“造星工厂”的名号实至名归。而深究其里,明星们的走红不仅因为其自身高超的音乐素养,更是因为《我是歌手》这个国内首档顶级音乐巅峰对决节目的强大平台,累计四年的赞誉口碑,一连四季的超高关注度,让每一位歌手身上的闪光点在《我是歌手》的平台得以充分发扬,更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不仅仅聚焦音乐,更有探究人性的深层次发掘,让每一位歌手在对决音乐的同时,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个人内心,李玟回忆家事落泪、张信哲带病坚持参赛、李克勤容祖儿深厚友谊等流露人性之美的点点滴滴无不触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内心,让观众在认可其音乐造诣的同时,更加了解其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从而产生情感的共鸣。

  第四季《我是歌手》即将完美收官,而音乐还在继续,因节目得以发扬的歌手效应仍在持续发酵,第五季《我是歌手》又将展露怎样的乐坛“新星”,上演怎样的精彩戏码?让我们期待总导演洪涛老师兑现承诺,翘首以盼第五季《我是歌手》。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