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黄英:自嘲“过气女歌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川妹子黄英:自嘲“过气女歌手”

2019-01-25 07:5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黄英  

  2009年,川妹子黄英一首《映山红》火遍南北,夺下当年《快乐女声》季军席位。十年过去,当年热度不再。近日黄英在机场碰到粉丝送机某位流量小生,自嘲“过气”,发文写道:“一个过气女歌手的内心独白。”1月23日晚,黄英生日会在成都举办。封面新闻记者专访黄英,带你走进这位“过气女歌手”的内心。

  热度退散

  唯有创作更好的作品

  虽然自嘲“过气”,但是记者在生日会现场看到,黄英的铁杆粉丝依旧十分给力。从全国各地飞来成都,早早便在活动现场排队。黄英还不忘为等候的粉丝点了一杯热奶茶。

  白色的高领毛衣搭配剪裁合身的简洁外套,褪去十年前的青涩,小黄英已然拥有了自己的格调与魅力。

  “过气其实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曾经的热度会退下来。尤其是我们这类选秀歌手,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呈现更多作品,才是最要紧的事。”谈到“过气”,她很从容。

  “快女”已然不可复制,但是伴随着更多样的选秀节目,黄英也有自己的看法:“形式其实是差不多的,只是内容上更细分了。以前我们在电视上播,面向大众。现在大部分都是网播,喜欢的粉丝可能会深追,不喜欢的则有更多其他的选择。”

  出道十年

  心态更加淡定释然

  《传承之花》是黄英成立个人工作室之后的全新音乐作品,通过这首歌曲谱写对传统文化的赞美,呼唤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花了差不多1年的时间创作,其实也是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吧,我希望祖辈留下的技艺都能有所传承。”在生日会现场,黄英首次对外演唱了这支新歌,而令她欣喜的是,现场粉丝竟然已经可以和她进行大合唱。

  一边作为歌手,一边同时要照顾两个孩子,黄英工作生活都不耽误。工作出差后她总会抽出几天陪孩子。也许正是如此,总有粉丝来催歌,她笑道:“我的节奏确实比较慢,可能一首歌就要准备很长的时间,但总是有爆发期和平稳期,再到爆发期的一个过程,可以不用那么着急,你看这不新歌就来了么。”而谈起下一首作品,她则透露过完年之后就会有新消息。

  出道十年,黄英对自己的评价是四个字:越来越好。“这种好主要是指心态上的,相比2009年,我确实越来越淡定从容了,对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到释然。”

  《歌手》踢馆?

  未确定,但是期待度100%

  早前网络一直盛传黄英要上《歌手》,而1月23日《歌手》导演洪涛发了一则微博,其中公布了本季《歌手》的踢馆赛制,采用专家推荐和全民举荐的双通道模式,两者PK选出踢馆歌手。黄英正在踢馆名单之中。

  “还需要投票来决定啦,还没确定,但是期待值肯定是100%的。”黄英笑道。

  而在音乐之外,黄英也一度接触过影视作品,并且展现了不俗的实力。2011年,她出演公益电影《暴走妈妈》,首次演戏就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提名。她说,拍戏对她而言是另一种体会人生的方式,但是自己的主业依然是音乐,如果将来有机会拍戏也是不会拒绝的,“我个人还挺喜欢拍戏的,但是这个就要看缘分了。”

  1月23日晚,黄英生日会上,黄英不仅在现场给“映山红”们颁奖,更是给老公曹帅一个意外惊喜,让他喜提“年度最佳老公”称号。

  快问快答

  

  封面新闻:

  《传承之花》是你的歌曲,那你家中有什么传承呢?

  

  黄英

  :厨艺。我爸爸做饭超好吃,我自己做饭也不赖啦。

  

  封面新闻

  :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

  

  黄英

  :豆腐,不管是什么样的豆腐我都喜欢吃。

  

  封面新闻:

  春节准备回四川老家过年么?

  

  黄英

  :今年在北京过,因为小孩还小,而且爸爸正在修房子,不建议我回家。

  

  封面新闻

  :有什么好的育儿经验?

  

  黄英:

  吃,孩子的饮食非常重要,搭配膳食合理,只要孩子吃得好就不会生病。

  

  封面新闻:

  除了音乐平时还喜欢做什么来放松?

  

  黄英

  :做手作和运动。手作就是自己做一些DIY小房子,运动的话打羽毛球,其实也好久没打了。

  

  封面新闻:

  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待?

  

  黄英

  :希望自己的音乐作品越来越多,无论将来我唱什么,大家都知道这是黄英的音乐,并且喜欢它。

  

  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编辑:谷永光
 
 

娱乐头条

  • 大片云集成“车祸现场” 一部撤档牵连同行 频繁改档 累惨院线

    原本,火力都集中在第一梯队——宁浩的《疯狂的外星人》、韩寒的《飞驰人生》和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猜想三部影片谁能独占鳌头。没想到因为牵涉主演的生活事件,人们的关注点突然聚焦《情圣2》的命运,有些“戏外之戏”真的比电影精彩。
    2019-01-25 07:26:19

  • 李清照曹雪芹“躺枪”,古风歌真的都是词藻堆砌吗?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坐在窗边感伤海棠花的李清照,大概不会想到自己写下的一首小令能在千年后引发人们的热议,原因还是“词藻堆砌”。
    2019-01-25 07:23:00

 
 

精彩图库

  • 林宥嘉出道十年 偶像更像是一个作品

    2019-01-25 07:52:00

    林宥嘉1月15日,林宥嘉在北京举办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发布会,他表示届时将带给歌迷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林宥嘉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4月13日亮相成都,接下来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鼓励歌迷认真生活。

  • 于湉时尚写真曝光 简约有型魅力十足

    2019-01-24 15:29:05

     近日,于湉曝光了一组最新时尚写真大片,简约有型魅力十足,西装内搭高领毛衣,高挑身材加“高级脸”魅力满分,橙色和蓝色的撞色足够大胆,中和了西装的沉闷感,尽显健康活力。镜头下的他或正面或侧脸,难掩他的帅气一面。

  • 吴京带小板凳坐火车却遭质疑 12306 这样解释

    2019-01-24 14:15:45

    京带小板凳坐火车的照片火了,有人为他点赞,但也有人质疑:火车过道能坐人吗?除了吴京,演员焦恩俊也曾没有买到过座位票,蹲坐在车厢过道角落。

  • 徐乐同助阵“协和年会” “急诊科医生”王子桥“重操旧业”

    2019-01-24 13:28:37

    近日,演员徐乐同受邀参加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年会,作为嘉宾与协和的医护人员一起演唱了歌曲,赢得欢呼声无数。徐乐同受邀“协和年会” 欢乐献唱“赞赞协和人”为了拍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徐乐同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实习、体验过一段时间,所以当接到协和医院的邀请时他非常开心的就答应了。

  • 向佐新写真秀肌肉 动静皆宜演绎最酷红与黑

    2019-01-24 13:24:44

    近日,演员向佐曝光了一组最新写真。这组照片由知名摄影师、导演林炳存掌镜,向佐面容冷峻,眼神坚毅,更大方秀出完美腹肌。静立时形若松枫,武动时影如烈火,向佐用简单的红与黑两色演绎出穿越古今的翩翩游侠。

  • 方逸伦冷酷实时尚大片曝光 “侧脸杀”惹眼

    2019-01-24 11:04:01

    日前,演员方逸伦曝光一组冷酷“侧脸杀”时尚大片,他身穿绿色系西装,镜头下的他或正面或侧脸,或深沉或阳光,都难掩他的帅气一面。而由他主演的《绝世千金》正在热播中,剧中的他却大展高冷人设,不同魅力仍得到观众喜爱。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超越吧!英雄》试训LGD感受职业残...

  • 优势栏目

    张彬彬“求饶”内藏玄机,《超越吧!英...

  • 优势栏目

    吴尊出席品牌活动 粉红西装造型绅士...

  • 优势栏目

    刘维不舍离家强忍泪水 母子画风突转变...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隐形爸爸”欲退...

 

娱评

  • 明星人设如危楼,起得高摔得狠

    纸是包不住火的,动了根基的楼也终究是要塌的。吴秀波出轨事件最终还是没能压住,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引爆,甚至以摧枯拉朽之势让其这几年营造的一切假象全部崩塌。当事人说法不一,整件事情还有许多“谜团”,唯一清晰的就是吴秀波的演艺生涯恐怕要画上句号了。
  • 改变网播指标,能让“流量至上”翻篇吗?

    2012年,鹿晗一条转发曼联俱乐部的微博,在粉丝助力下评论数过亿破了吉尼斯纪录,成为“微博上评论最多的博文”;2018年,爱奇艺独播的《延禧攻略》播放量破100亿,刷新网剧播放量纪录……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