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用动画片讲自己的故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封面

郑钧用动画片讲自己的故事

2016-07-06 14:35:19  来源:羊城晚报

  《摇滚藏獒》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3D国产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即将在7月8日上映。近日,片方在各地举办了多场活动,为影片宣传造势。在北京首映发布会上,除了导演艾什·布兰农、原著漫画作者郑钧及妻子刘芸,还有音乐圈众多大佬组团撑场,王菲和窦靖童母女二人也到现场助威。

  《摇滚藏獒》讲述雪山藏獒“波弟”因偶然的机会爱上摇滚乐,立志成为音乐家的故事。该片中文版配音阵容强大,除了“德云社”郭德纲、郭麒麟、于谦等人外,冯小刚导演也被郑钧拉来献“声”。影片近日在广州提前试片,故事本身并不复杂,其中几处情节转折给人惊喜。每次摇滚乐响起,观众都跟着热血沸腾。可以说,《摇滚藏獒》是一部容易引发观众共鸣的片子,不过最大的卖点不是“梦想”,而是“郑钧”。

  A 卖点

  郑钧自己的故事

  《摇滚藏獒》讲的其实是郑钧自己的故事。

  郑钧出生在读书人家庭,父亲是西北农学院的老师,母亲是西安公路学院的老师。“我本来对摇滚乐毫无感觉,从小学美术。我家人都是学工科的,母亲希望我能继承家族传统学工科,所以我放弃了美术,考上了杭州电子工程学院。念大学的时候上英文课,一位美国老师放了一首摇滚歌曲。我印象特别深,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西方摇滚,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美好的东西。”郑钧说,后来这位美国老师把自己的卡带都借给了他,两人成了多年的好友,一直以姐弟相称。后来,郑钧开始自学吉他,然后组乐队。有一阵,郑钧的母亲特别崩溃,对他非常失望,直到他真正成为歌手,母亲才为他骄傲起来。

  这些情节,观众都可以在《摇滚藏獒》中看到。他还打趣地说:“我一个学外贸的工科学生,做了歌手,不是也做得挺好吗?我一个不靠谱的歌手,做一个动画电影,不是也做得挺好吗?”难怪有人说,郑钧是“工科男里画画最好的,画画的里边唱歌最好的,唱歌的里边拍电影最好的”。他身上的这种复杂性,也体现在他对《摇滚藏獒》的处理上。

  2009年到2012年,郑钧就以创作者和投资人的身份到北京动漫大会寻找机会。他去美国找迪士尼电影手册来研究学习,学习怎样把形象变成故事。他删掉了原作漫画中“安乐死”、“暂住证”这类批判现实的内容。他说:“自我创作与自我实现,和以大众取向为目的,完全是两回事。”

1 2 3 4 共4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