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美食季2.0:挖掘美食背后的地域文化与精彩人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天天向上》美食季2.0:挖掘美食背后的地域文化与精彩人生

2017-08-02 08:09:02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8月2日报道 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暑期特别企划“美食季2.0”震撼上线以来,收视节节攀升,在炎热的暑期引爆了新一轮有关美食话题的讨论。7月28日“影视城夜市江湖”从夜市美食的角度向观众呈现了影视城的夜市生活,节目首度采用“夜市观众席”的创意,实现与观众的全面互动。横店常德米粉店的“最美群演”老板娘王昱丹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普通“横漂”如何做到“梦想与现实”并存的美好坚持。节目播出后,口碑与收视双丰收,不仅引发了网友对《天天向上》创新的热议,对美食季的一致好评,更是拿下当日微博综艺话题榜第一,成为本年度目前为止《天天向上》最高收视率和收视份额的一期节目。“美食文化也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天天》通过美食宣扬了风土人情,这才最棒综艺的正确打开方式。”

  以美食为联结  挖掘普通人背后的拼搏故事

  上周节目聚焦影视城夜市,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影视基地,横店记录着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历程,横店的发展也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被问到对横店的印象时,黄奕和舒畅回忆道:“当年拍《女驸马》时横店还没什么人,现在已经是国内最著名的影视基地了。”“以前演宫女的好多都是阿姨,现在有群演工会了,交通也更加现代化,尤其是美食越来越多。”舒畅细数横店十几年的变化,从业25年见证了影视城的从无到有,令人感慨。吃的是美食,聊的却是人生梦想。虽然现在星光熠熠,但每个明星的成名之路都充满着艰辛,更无法忽视的是一大批“横漂”在拼搏路上的辛酸。作为新人,王彦霖曾为了一场戏背了一晚上台词,最后第二天却只能说一个字“好”;乔欣为了演出真正的打脸感觉,被打得委屈直哭;米粉店老板娘王昱丹被誉为“最美群演”,虽然和好多大明星搭过戏,但还是因为这条路的艰苦劝退过三个年轻人。拍戏有苦有乐,梦想不分大小,简单质朴的故事却触动了观众内心,引起了很多人曾经为梦想拼搏的共鸣。

1 2 3 共3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