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张倩携新作《胤禛美人图》惊艳亮相-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团体

钢琴家张倩携新作《胤禛美人图》惊艳亮相

2016-02-02 10:02:44  来源:新华娱乐

   日前,青年钢琴家张倩携原创双钢琴组曲《胤禛美人图》亮相,首演获得了极大成功,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青年钢琴家张倩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钢琴演员,美国Steinway钢琴艺术家组合Ladies In Red中国大使,英国皇家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评委。她精湛的演奏以及优雅而古典的舞台气质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被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评价为“优秀的年轻演奏家,一位用心灵演奏的钢琴家”。成为《音乐生活报》的封面人物,并与严肃老师等前辈一起被评为《音乐生活报---年度大人物》。被评为政府内刊《风云人物》杂志的“文艺明星”人物,成为荣登该刊最年轻的钢琴演奏家。

   此次张倩的全新力作《胤禛美人图》,诚邀现在声名鹊起的作曲家罗麦朔先生进行创作并担任第二钢琴演奏,作为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全优成绩毕业的副博士,罗麦朔是当今少有的将深厚的西方古典音乐作曲技法与东方文化背景相结合的音乐创作者。新作是根据现存于故宫博物院的清代仕女图《胤禛美人图》创作的同名音乐作品,《胤禛美人图》是清宫保存的数量巨大的“御容”画像中最为传奇的一组。这组共十二幅画像的仕女图在创作中得到雍亲王的授意,其画中的美人表情生动,衣着华丽,而各不相同的场景也真实地呈现了当时宫廷嫔妃的真实生活状态,不论是通过史料价值还是艺术价值进行考量,画作《胤禛美人图》都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国宝。

   同名钢琴组曲《胤禛美人图》将张倩自身深厚的音乐内涵和优美的舞台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将图画中各组静止的美人画面,通过自己考究的指触、音色以及优美的舞台表现向观众们娓娓道来,并将这部艺术珍宝的精髓完美呈现。通过流动的音乐韵律将所有场景汇聚成了一个连贯的整体,给观众带来十分耳目一新的感受。在现场演奏期间,张倩以特别的古韵风格与典雅气质将原作展现出来,让观众们仿佛置于画卷中,给所有专家和音乐爱好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作品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和热烈追捧,张倩将携这部新作品在国内其他城市以及欧美多地进行巡回演出。

   作为钢琴演奏者,张倩想通过《胤禛美人图》这样一部内容取材于中国美术艺术的作品,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成就更多地像世界各地的观众进行展示,让所有的观众都能够感受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魅力。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 娱乐杂谈

    春晚没了咱“大圣”,会出“事故”吗?

  • 娱乐杂谈

    “猴腮雷”,是谁的审美跑偏了

  • 娱乐杂谈

    被批“脏剧” 还有多少“太子妃”没下架?

  • 娱乐杂谈

    明星夺子“悲情戏” 难得公众关注和同情

首发策划

  • 遥望③:等你时间煮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 遥望②:一个人的娱乐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拿冬天当春天过的娱乐圈中,明星们时刻要保持着春意盎然、容光焕发,然而无论怎样,最后都会成为夜晚划破天际的星星,璀璨之光转眼即逝。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