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声音》张惠妹翻唱《青藏高原》 极致高音显露不凡唱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梦想的声音》张惠妹翻唱《青藏高原》 极致高音显露不凡唱功

2016-11-30 07:31:53  来源:中工网

  中工娱乐11月30日报道 本周五即将播出的《梦想的声音》中,导师张惠妹再次遭遇选手讨教,并意外被选中演唱韩红的经典歌曲《青藏高原》。这首歌以超高难度的高音而著名,但张惠妹却用极致完美的高音,征服了全场观众,再次向世人证明其不凡的唱功。

  熟悉《梦想的声音》的观众可能知道,导师选歌的规则每期都不同。本周节目中,给导师选歌的权力被交到现场300位音乐爱好者手中,这也使本期节目成为了对导师考验最为严酷的一期。本周五,张惠妹成为首位被讨教的导师,300位音乐爱好者们给张惠妹选择了一首翻唱难度最大的歌曲,那就是韩红的《青藏高原》。

  这首歌在大陆可谓是家喻户晓,国字号女歌手韩红因为对这首歌的完美演绎,而饱受大家喜爱。由于母亲是藏族歌手,韩红骨子里就带有高原的文化基因,而且又以演唱民歌见长,她的演绎风格高远辽阔。而张惠妹则成长于风景秀美的台湾,出道多年一直以“情歌天后”而著称,演绎的情歌风格多变,但常常因深切悲情而打动人心。所以说,张惠妹来演唱《青藏高原》,是跨越文化背景和演唱风格的一次极大挑战。

  张惠妹没有让大家失望。她对原歌曲进行了大胆改编,将其中加入摇滚元素,用自己的“妹氏”唱腔对这首歌进行了全新演绎。使这首原本清冷高远的歌,变得热辣劲爆。张惠妹用自己的歌声证明了不同文化交织融合能够碰撞出灿烂的火花,也证明了自己的唱功,能够驾驭风格变化极大的曲风。

  本周五晚23:00,《梦想的声音》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届时观众们也将独揽阿妹版《青藏高原》的魅力。

编辑:吴葳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