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东方女性之美 《我们来了》总导演被赞“最懂女人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展现东方女性之美 《我们来了》总导演被赞“最懂女人心”

2016-08-01 21:55:21  来源:中工网

  

  资深电视制作人,湖南卫视《我们来了》总导演陈汝涵

  展现东方女性之美 《我们来了》总导演被赞“最懂女人心”

  中工娱乐8月1日报道 近日,随着湖南卫视推出的展现东方女性文明之美的《我们来了》的热播,其超强女神天团,唯美梦幻画面,活色生香的文化生活体验,以及充满特色的竞技游戏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而其独特的制作方式和清新的画风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日前,湖南卫视金牌电视制作人陈汝涵接受媒体专访,在访问中,她分享了真人秀节目制作经验及电视思想感知,让人更加了解《我们来了》节目所包含的意义。

  打造最美温暖“女综” 《我们来了》够贴心

  很多观众将《偶像来了》称之为“不撕、不冲突也不闹的真人秀”。而这一季,画风似乎激烈起来。汪涵笑称:“这不是我们来了,是我们拼了。”针对竞争元素,在《我们来了》中将被放大的声音,总导演陈汝涵回应称其实不然,用意并非如此,第二季依旧会延续“不撕、不闹、不冲突”美美的,暖暖的综艺风格。她解析第一集节目所谓的“画风突变”,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体验是人们达到相互理解的最佳途径,因此节目组用节奏比较极致的体验让大家能迅速团结在一起,也是让大家能迅速站在统一战线的一个方法。

  在总导演陈汝涵看来,《我们来了》的节目定位就是一档女性综艺文化生活体验真人秀,它没有固定模式,陈汝涵表示“如果一个户外真人秀节目,你每一期都知道它的固定环节,你是不会对它有期待的。”而不固定则代表不可控,这更考验导演组的功力与敏感性。节目用综艺、真人秀、现场纪实的手法,以女性的视角,塑造一种温暖、和谐的姿态,舒缓的进行文化生活体验,发现新知,传递思想。“我喜欢的节目就是这样一个节奏,我没有办法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们来了》这个节目又美,又有见识,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愿意付出很多精力。”

  如何把控真人秀的“真实性”导演表示“不干预”

  ——“作为导演设计好整体大的板块,让他在这个大的板块自由的发挥就可以了,不要在中途干预他的情绪和故事走向”

  对于如何把控真人秀的真实性,陈汝涵认为,首先,前期不要人为的想去控制他,不要想去干预、设计,作为导演设计好整体大的板块,让他在这个大的板块自由的发挥就可以了,不要在中途干预他的情绪和故事走向;其次,在后期剪辑中,你要把前期真实的东西还原出来,不要刻意的嫁接一个喜剧效果。她表示,前期对整体的把控很重要,很多真人秀后期做了再次的编剧,二次编剧是必要的,但是必须建立在前期录制的真实性上面,如果你本来是往左边的,二次编剧成了往右,这就是不对的,只能是二次编剧更立体的强调是往左边的,才会有更深的印象。“当然是每个导演的诉求和价值观不一样,因为有的导演更讲究剧情的颠覆性,从选角开始就会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我不喜欢,我不能接受太激烈的东西。”

1 2 共2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