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妖倾城》换件人妖恋马甲继续玛丽苏套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半妖倾城》换件人妖恋马甲继续玛丽苏套路

2016-07-04 14:10:24  来源:羊城晚报

  穷困女主角的“寒舍”……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6月30日,于正新剧《半妖倾城》在芒果TV上线。这次,于正舍弃了擅长的宫斗剧,第一次涉猎民国科幻题材。播出前期曝光的故事梗概让人惊叹“脑洞有毒”:故事背景横跨明、清、民国三个时代,所谓的“妖”就是外星人,“半妖”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所生的后代;这群“妖”,不,这群外星人,还跟大清的兴衰有莫大关系……

  如今网剧盛行,于正也要分一杯羹。《半妖倾城》按照超级网剧的规格打造,号称投资上亿元。剧集上线后也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首播当天播放量位居网络排行第一,超过热门口碑剧《余罪》;上线24小时,播放量已破1亿。观众对该剧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大赞布景和服装美轮美奂,有人认为一众90后新人演员的颜值和演技都在线,不过,也有人被该剧浓浓的“土豪”气息和“玛丽苏”剧情雷倒了。

  玛丽苏土豪气扑面而来

  在《半妖倾城》的北京发布会上,编剧兼艺术总监于正放出豪言:“不希望任何一个镜头被说是五毛特效。”据称该剧投资上亿元,这些钱都花在哪了?

  首先是款式多样的服饰,全剧主演造型有300套,女主角聂倾城一人就有35套造型。剧中的布景也极尽奢华之能事,随处可见“壕气十足”的厚窗帘、欧式大吊灯、欧式大沙发。妖的造型也是一个大写的“壕”,剧中以大翅膀、尖耳朵、彩色美瞳、金色指甲的形象出现。据称制作方力求妖的每根羽毛都要逼真得能自然飘动,相关镜头每分钟费用高达40万元。但是,从已经上线的前四集看来,该剧的特效仍然有动画的质感,未能达到预期水准。

  尽管《半妖倾城》处处透露出“不差钱”的气息,仍然阻挡不住网友的挑刺。故事发生在民国,演员造型和布景却偏向哥特风和朋克范,剧组在道具和服装上花了不少心思,力图打造一个暗黑系的民国世界。有观众难以接受这样的设定:“人物的服装那么时髦,怎么能看得出这是民国的故事?”

  此外,主角聂倾城的父亲如风是个收入微薄的教师,聂倾城要靠当舞女才交得起妹妹的学费,一家却住在上海滩一栋带花园的小洋楼里,豪华程度丝毫不输给富家少爷明夏的家;聂倾城的衣服更是从不重样,每次出场都像时装秀。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