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与蒋雯丽上演“忘年恋”不尴尬:我是“受虐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陈柏霖与蒋雯丽上演“忘年恋”不尴尬:我是“受虐狂”

2016-05-11 15:16:13  来源:羊城晚报

 

陈柏霖首次挑战“一人分饰三角”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摄影/周巍

  由陈柏霖、蒋雯丽、杨祐宁、秦沛等出演的电影《再见,在也不见》即将于5月13日全国公映。前日,监制陈哲艺、导演之一忻钰坤和主演陈柏霖来到深圳和粉丝互动,分享拍摄过程中的点滴感受。

  《再见,在也不见》由忻钰坤(中国)、陈世杰(新加坡)、西瓦罗·孔萨库(泰国)三位“80后”导演共同担纲执导,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担任监制。影片讲述三个发生在不同地域但又互有关联的故事,陈柏霖一人分饰三角,演绎亲情、友情、爱情的主题。

  三段故事:“话题沉重而压抑”

  片中,陈柏霖一人演绎三段不同的情感经历:与蒋雯丽谈“姐弟恋”,与泰国“仰慕者”小茶在酒店上演暧昧戏码,还要和杨祐宁上演一段少年“基情”。

  谈到和蒋雯丽上演忘年师生恋是否感到尴尬,陈柏霖坦言:“我和蒋老师把角色都消化得蛮好的,不会觉得有年龄差距,就是觉得大家是老朋友和旧情人。整个过程是很默契和舒服的,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经验。”至于陈柏霖自己会不会在现实中尝试姐弟恋,他说:“恋爱不是尝试出来的,遇到就遇到了,顺其自然。”他还笑着反问记者:“我已经33岁了,你觉得我还是小鲜肉吗?”

  在上一部喜剧电影《万万没想到》中,陈柏霖扮演搞笑的唐僧,而这次又回归文艺小生形象,表演上哪个更难?陈柏霖说:“喜剧对我来说是最难的,因为它有自己的节奏。而这一次需要演三个不同的角色,要用不同的状态说三个故事,探讨的话题也蛮沉重和压抑的。我有点受虐狂,所以这次的拍摄不能说是痛苦,感觉还挺好的。”

  三位导演:“合作辛苦又有趣”

  谈到和三位导演的合作,陈柏霖说:“和忻钰坤的合作感觉时间太短了,希望可以和他一起拍摄大长片。他的思维很缜密,而且我们的观影品位也很相近。”忻钰坤曾执导过叫好不叫座的《心迷宫》,他在现场也坦言,很感谢投资方给予很大的创作空间:“我始终相信,如果想做一部真诚的电影,观众和业界都会记住你。”

  在陈柏霖眼中,陈世杰导演是话很少的人,“就像他拍的那段一样,台词非常少,但沉默可能是最有力的呐喊”。陈柏霖说:“他把情感投入到最安静的状态,心情很复杂,情绪又很浓烈。和陈世杰拍戏其实很辛苦,因为很多时候他不说话,也不说自己想要什么,要等到你达到那种状态的时候,他才会说:我们有了。所以比较辛苦,但又很有趣。”

  至于与泰国导演西瓦罗·孔萨库合作,陈柏霖感慨称有文化上的差异:“我对导演说,这里可能要悲伤、残忍一点;他就会说,不会啊,我觉得要浪漫一点。他们好像会把很多东西变成浪漫。而且我不懂泰文,他也不懂中文,大家想要努力做好一件事,可能多花了两三倍的时间,但泰国这部分也很好玩。”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