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晒国际化“朋友圈”:TA们都想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北京电影节晒国际化“朋友圈”:TA们都想来

2016-04-19 08:56:04  来源:信息时报

  娜塔莉·波特曼出席《爱与黑暗的故事》放映会,与观众分享自己作为演员和导演的不同经历。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自上周六开幕以来,包括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韩国演技派男星李政宰、“少女时代”前成员郑秀妍(Jessica),大热日剧《昼颜》男主角斋藤工在内多位明星登场亮相,让“围观”影迷们激动不已。如此强大的全球影人“朋友圈”,也让这个尚在成长中的年轻电影节,成为每年四月内地影迷追星的重要计划。

  好莱坞代表:奥斯卡影后撑场

  娜塔莉·波特曼称转型很不容易

  中国观众熟悉的“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这次是以导演身份参加北京电影节,除了出席开幕式,她还参加了4月17日的《爱与黑暗的故事》亚洲首场放映会,以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官方消息称,波特曼的导演处女作是北京展映单元最受瞩目的作品,开票当日,仅十秒钟票券便已悉数售罄。

  从知名演员变身导演新人,娜塔莉·波特曼坦言“并不容易”。她举例说,当演员的时候自己总是习惯明确表达想法,“每天会说好几次‘我想做什么’。但是作为一个导演,我发现,我不能说我想要这个或那个,而必须要说得非常的具体才行。刚开始,这种转型对我而言并不容易,但随着我的经验不断丰富,我对自己的想法也越来越清楚,事情也变得非常有意思。”

  据悉,《爱与黑暗的故事》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出生于耶路撒冷的波特曼自编自导这一故土往事,她在采访中透露为了把小说搬上大银幕,足足筹备了十年。尽管每次看小说都有新的兴趣点,但波特曼知道拍成影片势必要作出牺牲。为此她还调整了叙事方式,主要以情感为主线。她这样解释道:“最早是想借用作者的视角,但因为我本人演母亲,所以觉得母亲的视角更强烈。”

  娜塔莉·波特曼的演员生涯里,曾与多名成功导演合作,这次拍摄导演处女作,她也活学活用在不同导演身边学到的知识。波特曼回忆说,《偷心》导演迈克·尼科尔斯有独到的沟通方法,每场戏拍摄前都会提醒演员记住这个场景的核心事件。而在拍摄《黑天鹅》时,娜塔莉·波特曼则从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身上学会,对于不同的演员要有不同的方法,有的需要鼓励,有的需要强硬一点。至于新片《失重》的导演泰伦斯·马力克拍戏则是非常随性,经常会把拍摄时的小小意外留在电影里,这也被波特曼记在脑海里。未来,她希望与更多中国影人合作,学习更多的优秀经验。

  据悉,《爱与黑暗的故事》未来会在内地公映。

  韩国代表:演技派搭少女偶像

  李政宰片场苦练中文

  北京电影节自开幕以来,最抢眼的莫过于“韩国军团”。在前晚公布的海润影业未来两年片单中,前“少女时代”成员郑秀妍与韩国影帝李政宰分别有作品出现。

  该公司出品的《惊天大逆转》将于7月15日公映,李政宰在其中饰演协助心理医生抓捕恐怖分子的韩国刑警,有很多打斗和枪战戏。他评价自己的角色时说道:“这个角色是当之无愧的硬汉,面对危险和困难从不退缩,迎难而上。如果还要用另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么‘男神’也很适合。”

  导演李骏透露,李政宰对自己首部中国电影十分认真,在现场始终努力学习中文,“听起来就很像在念经,有一天他突然说了一句‘炸弹在哪儿’,发音特别标准,我一下子就听懂了”。为了证明自己的中文水平,李政宰现场即兴还原这句“炸弹在哪儿”的台词,引来笑声不断。

  与李政宰搭档解答悬案的钟汉良就说,在这位韩国男神面前,他不敢想如何跟对方PK,“还没有男神这个词出现之前,我就看他的戏,他才是我心中的男神。和男神一起合作,感觉很荣幸。”

  在退出“少女时代”一年后,韩国人气偶像Jessica终于确定了首部电影作品,担任《纽约人在北京》女主角,与著名篮球明星马布里搭档。开幕式上两人红毯组合获评“美女与野兽”,这对跨界CP的配搭让粉丝十分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海润影业公布的18部新片名单里,专长警匪片的杜琪峰转型拍摄3D魔幻片《黄帝大战蚩尤》,三部曲投资高达十亿人民币。

  日本代表:《昼颜》男主角来了

  斋藤工惊讶自己粉丝多

  2014年凭借《昼颜》在中日两国走红的男星斋藤工,带着以忍者为背景的电影《虎影》,在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上展映。唯一一场放映会座无虚席,让西村喜广导演与斋藤工颇为开心。

  在看到一直等候的粉丝时,斋藤工笑称,十年前自己曾在中国拍摄过一部纪录片,当时得到了很多粉丝的支持,没想到十年后自己已经变成了大叔,还能受到这么多粉丝的欢迎,这也将成为他继续前进的动力。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曾经是一个背包客,在亚洲各国一边当模特一边旅行。

  斋藤工觉得,自己不仅是一名日本演员,更是一名亚洲演员,因此他也希望能够以这次北京电影节为契机,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同行有更多合作。

  对于不久前发生的熊本地震,斋藤工透露自己有亲人正在灾区从事救援工作,“我想,作为一名电影人,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通过电影与北京的观众们沟通交流”。

  法国代表:“翻版艾曼纽·贝阿”现身

  新生代女神也想到中国拍戏

  第十三届法国电影展映上周末在北京开幕,首次来到中国的法国90后女演员爱丽丝·伊萨,因为相貌神似艾曼纽·贝阿,引起媒体注意,她的影片《随心所欲的五月》也入选了北影节。

  采访中爱丽丝·伊萨透露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从很早就对这个国家特别向往,希望能到这边看一看,这次借着展映活动的机会,也可以到中国不同的城市去走走,领略当地的文化和美食,感到非常的开心。”她也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去法国拍片,也希望有机会参与中国电影的出演。

  法国电影展映将从4月到6月,在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西安、沈阳等六个城市巡回,入选的十部法国电影佳作包括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法国四项凯撒大奖的《野马》,穿越题材喜剧《重返十七岁》,法籍韩裔女导演乌妮·勒孔特的《愿你被爱》,文森特·林顿获得戛纳及凯撒奖双料“影帝”的《市场法律》等。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