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北大专场放映 攀登男团诠释攀登正年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攀登者》北大专场放映 攀登男团诠释攀登正年轻

2019-10-12 13:29: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为极致还原1960年及1975年中国攀登先辈们的二次攀登壮举,《攀登者》主演们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甚至在动作表现上向国家级水准看齐。据吴京介绍,国家顶级运动员们的引体向上动作,是能够做到15斤负重并单指完成的,在剧作上我们也考虑去刻画这些场面。”而备受好评的工厂区攀登戏份,吴京也透露不少幕后花絮:“当时训练攀岩的时候,要做快速攀登,我觉得我还能像个兔子,但人家厉害得像猴子。不过当时我们都是按照国家登山队的难度去攀岩,所有的角度和动作基本还原了国家登山队的场景,甚至一模一样,只不过攀岩的岩壁换成了我们电影需要的东西。”

  在被问道如何看待“团队”二字,如何定义“攀登精神”时,张译从现场嘉宾魏伟的金句“珠峰攀登十万步,每一步都不算数”漫谈道:“其实人和人的差距,也是攀登路上的差距,就是每一次都差那么一点,有的人上去了,有的人慢慢的放弃。我真的特别羡慕这二位(山鹰社杰出代表),我也羡慕楼上楼下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你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每一次咬住半口气往上走,才有这样的机会坐在最高学府,给了我们一起分享《攀登者》的机会。”

  谈到如何诠释好杨光这个角色,胡歌直言从原型夏伯渝老师处汲取力量:“我在扮演杨光之前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把网上能够找到有关的采访和资料都找出来了,我在他的身上获得了非常多的能量。我希望大家通过杨光这个角色更多地了解夏老。”同时,胡歌还透露自己也有多次登山经验支持:“我之前有登过西藏启孜峰,我也经常去高原,去的地方条件艰苦,登山的难度也很大。之前有登山的经历,在塑造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电影《攀登者》已于全国热映中,北美、英国同步公映。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郭丽娟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