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档文化实体类综艺节目 树立独特中国建筑美学标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中国首档文化实体类综艺节目 树立独特中国建筑美学标杆

2018-03-29 11:24:10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8年3月29日报道 “一群漂亮的人,做了一件漂亮的事儿。”沙溢、胡可夫妻在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节目中的一段采访令人印象深刻。的确,虽是一档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却不单纯以“漂亮的”明星为看点,而是通过四所“漂亮的房子”建造过程,展现漂亮的建筑文化,为观众带来真实的审美体验。

  截至目前,节目中经由明星艺人和建筑师共同建造的四所房子,共斩获了七项国内外建筑类知名奖项。收官之作承德站木兰围场的“木兰坊”更是入围堪称“建筑界的奥斯卡”的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奖。《漂亮的房子》这档屡获大奖的文化实体创造类节目,也将在近期开始第二季节目的录制。

  据悉,第二季节目将延续第一季对建筑美学的传承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树立文化建筑类节目中的美学标杆。其中一个重大亮点,将从“一座漂亮的房子”升级为“一个理想社区的诞生”。建筑师们不再是各自在四个地方修建四所房子,而是聚集于一个地方,共同打造一个社区。社区将由四栋不同功能的房子组成,致力于落实更智能、更科技、更环保的理念,以满足居住者在“身”、“脑”、“心”、“灵”各方面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节目建筑选址在浙江嘉兴的南北湖地区。这里不仅是我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还传承着红色血脉和基因。房屋结构多为典型的浙江民居,依水文地形而建。在“理想社区”的构思过程,也必将结合当地传统建筑特色,传承当地文化传统,复兴传统东方园林建筑。而社区的主要设计者,节目组也已经邀请到了国内数位顶级建筑师,不仅包括建筑界的泰斗,也有先锋的青年建筑才俊。

1 2 3 共3页

编辑:孙玉柱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