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陈思思《不忘初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封面

歌唱家陈思思《不忘初心》

2016-08-29 09:3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伦兵)“漫漫征程,百转千回,从未忘记自己是谁……”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不忘初心》最近被歌唱家陈思思搬上舞台。这首作品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遵义“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中首次亮相就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昨天陈思思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这首歌是我和两位词曲作者一同探讨怎样让歌曲能够扎根百姓、能够接地气儿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希望能激励每一个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

  由陈道斌作词、孟文豪作曲的《不忘初心》大气磅礴、委婉动听。陈思思介绍说:“‘不忘初心’是《诗经》里的一句话,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道德观念。朴实简单明了的话语,优美动人但却朗朗上口的旋律,刻画了中华文化中普通却有着深刻含义的思想。我在演唱上力求去掉浮躁,还原内心本真的表达。今年是我们党成立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作为军旅歌手,我的演唱就是要表达时代的声音。演唱这首作品也是想表达我作为军旅歌手的责任担当。”

  说到《不忘初心》的音乐,陈思思说:“这首歌走的是百姓听得懂能够唱的路子,让百姓听几遍就能唱出来。它的旋律没有专业歌者演唱的高音和难度,却以真情实感打动人。作品非常接地气,具有朴实真挚的特点。”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