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首度登台北京喜剧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封面

开心麻花《》首度登台北京喜剧院

2016-02-26 09:01:16  来源:新华娱乐

   北京喜剧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成为中国喜剧发展的引擎、中国喜剧人的大本营、中国喜剧艺术的孵化器。广邀国内外知名喜剧院团登台北京喜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多元化的喜剧作品。3月15至4月4日,由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乌龙山伯爵》即将首次登台北京喜剧院,拉开北京喜剧院2016年精品喜剧展演序幕。《乌龙山伯爵》作为开心麻花的经典力作,从2010年底首演至今,已连续五年上演逾200场,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巡演中连破票房纪录,受到各地观众的广泛好评。而该剧一直沿袭开心麻花将社会热点转为包袱融入剧情的传统,常演常新,此番登台北京喜剧院的全新演绎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剧情出彩妙句巧点睛

   笑点成串包袱齐抖落

   《乌龙山伯爵》由闫飞兼任编剧、导演,讲述了一个无房、无车、无工作的“三无”青年谢蟹,三十岁生日之际忽然得到一笔巨额遗产,误打误撞地卷入一场精心谋划的银行劫案,阴差阳错地被误认为是劫匪遭到警方通缉。而所有知道事实真相的人莫名其妙地相继遇害,谢蟹忍辱负重逃往乌龙山,并在时隔数年后展开一系列复仇计划,逐渐实现自我救赎。《乌龙山伯爵》最初作为2011年的贺岁喜剧,并未仅仅流于娱乐娱人,而是以一个引人共鸣的主题内核,配以多次出人意料的情节反转,加上演员们夸张搞笑的肢体语言和诙谐幽默的台词赢得观众喜爱。开心麻花演员王宁推荐该剧说:“剧中的每个角色都非常吸引人,即使是出场几分钟的配角,也会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其中,谢蟹与挪用公款的科长在银行中斗智斗勇,科长又是假意用大衣架上吊、又是闹着吞枪自杀,正当观众被科长十分滑稽的表演所吸引,科长却突然将手枪对准了谢蟹,情节的逆转让台下观众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一个画面。还有一段酒吧服务员的默剧演出尤为亮眼——服务员在深夜打扫时遭遇了“灵异事件”,空无一人的酒吧间里,刚由他亲手放下的物品莫名其妙被挪开或消失,他以为是自己劳累过度导致出现幻觉,台下的观众却对真相一清二楚,原来是改头换面的谢蟹在背后捣鬼。整段表演没有一句台词,饰演服务生的演员仅依靠肢体和表情,就把紧张情绪“传染”给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提心吊胆”。此外,《乌龙山伯爵》的全新包袱有效戳人,确保“半分钟一次掌声,一分钟一个笑点。”剧组还将沿用开心麻花“史上最难谢幕舞”来向观众致敬,为开心麻花在北京喜剧院的首次亮相“大秀特秀”。

   亲民喜剧常登台

   花式风格总不同

   开心麻花作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民营话剧机构,从创立第一天起就确立了大剧场喜剧演出模式。经过近13年的艰苦创业,已经成为业内非常具有号召力的品牌之一。在2014年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喜剧论坛上,开心麻花负责人刘鸿涛就曾提到:“开心麻花追求的是高级的喜剧、智慧的喜剧,通俗而不低俗。” 也曾有专家总结过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是“精彩故事、动人情怀、犀利盘点、喜剧表达”,一直坚持抨击假丑恶、讴歌真善美、传递喜剧正能量,让大家在爆笑中有感悟、有眼泪。而开心麻花的演员们也能够彻底在舞台上做到“放下”,如实准确地诠释人物,用夸张却富有逻辑,无厘头却蕴含智慧的表演来塑造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用百分之百的真诚去打动观众。

   北京喜剧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国喜剧艺术展示平台为己任,并作为中国喜剧的孵化器,助力中国喜剧人放飞梦想、实践梦想。在北京喜剧院发布的最新一期微信中,对未来蓝图有这样的描绘:“在运营规划上,国家大剧院为北京喜剧院描绘了一幅令人振奋的愿景蓝图:国家大剧院将搭建一个喜剧艺术荟萃、展示、创作、交流的巨大平台。以北京为原点,从全国、全世界聚拢资源;同时也向全国、全世界辐射能量,将把北京喜剧院打造为中国喜剧发展的引擎、中国喜剧人的大本营、中国喜剧艺术的孵化器,大力推动喜剧这一艺术门类在中国的创作、发展与繁荣。”在2016年特别策划的精品喜剧展演中,除了即将上演由开心麻花带来的《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精品,还将先后呈现《蒋公的面子》、法国南锡洛林国家戏剧中心与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联合创作莫里哀喜剧《无病呻吟》、至乐汇荒诞喜剧《驴得水》《笨贼一箩筐》,以及大道文化《戏台》《阳台》《托儿》等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喜剧作品。北京喜剧院将以更开放的胸怀、更多元的视角、更专业的眼光精选优秀作品,邀观众共聚北京喜剧院。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