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品牌闪亮文艺舞台-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天歌品牌闪亮文艺舞台

2019-10-21 15:21:4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天津歌舞剧院建院60周年,歌剧团倾力打造的“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昨天迎来第200场演出。天歌艺术家携手众多活跃在国内外文艺舞台的知名艺术家,在本市4个剧场联动,同唱一首歌,以美妙绝伦的精彩演出回馈广大观众的支持与厚爱。

  多年来,天歌始终坚持奉献高品质的演出,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为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作贡献。5年前,“周日音乐下午茶”品牌创新建立;5年间,不断策划多种艺术表演内容,做到常演常新;5年后,纪念第200场庆典演出创意设置4个分会场,4场不同风格的演出昨天分别在天津音乐厅、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津湾大剧院精品剧场、滨海演艺中心实验剧场同时进行,交响音乐会、声乐音乐会、综合音乐会、民族音乐会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奏响“花好月圆”的新时代之声。

  “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作为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的品牌项目,2014年6月一经推出就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经过5年的坚持与发展,演出水平和品质不断提高,先后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加盟。除大型交响乐队演出外,还不断策划小型乐队、室内乐、独奏、重奏、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音乐形式的演出,为广大乐迷提供不一样的艺术享受,赢得了好口碑的同时,也取得了不俗的经济效益。

  以演代练,不断打磨。舞台是演员最好的排练场,在“周日音乐下午茶”的舞台上,天歌格外重视青年演员的培养,创造更多机会让年轻演员登上舞台,一大批青年演员通过“周日音乐下午茶”舞台的锤炼逐渐走向成熟。

  昨天的庆典演出经过精心筹备,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亲自披挂上阵,执棒天歌歌剧团交响乐团,演奏曲目既有中国乐坛经典《红旗颂》,也有世界名曲《溜冰圆舞曲》,还有青年二胡演奏家王颖、罗慧君与乐队合作的双胡琴协奏曲《楚颂》。演奏家们跃动的展示,带领观众领略中西音乐的魅力。特邀演出的中央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岩以及天歌青年歌唱家石广羽、张凯、王来、王猛等,分别演唱了《把一切献给党》《送我一枝玫瑰花》《我爱你,中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青年演奏家唐甜甜以小提琴与乐队合作一曲《查尔达什舞曲》,营造出匈牙利民间舞蹈的氛围。伴随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奏响,天芭四位舞者的“四小天鹅”随律动跳跃,带领观众走进童话般的世界。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推向高潮。

  另外,李爽、阮余群、万丹、曾乙、牛豹、江胜勇等艺术家及天津歌舞剧院众多中青年演员分别参加了另外3个剧场的演出。

  上图 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王津摄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