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编导《一秒钟》月底上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张艺谋编导《一秒钟》月底上映

2020-11-08 15:03:55  来源:天津日报

  来源:天津日报

  张艺谋编导 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 

  《一秒钟》月底上映(图)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日前,制作方宣布由张艺谋编导,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电影《一秒钟》定档于11月27日全国公映。片方发布了一组“电影的情书”版海报,海报以电影中的画面为基底,在略微做旧的质感与强烈的色彩冲击下,唤起了人们对于光影的时代记忆。

  相比此前拍摄的诸多商业片,《一秒钟》是张艺谋回归初心的作品,主创团队全部来源于他合作数十年的“老伙计”,无论是镜头语言还是故事的叙述方式,都体现出了他强烈的个人风格。该片讲述了张译饰演的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刘浩存饰演的刘闺女、范伟饰演的范电影因一场电影结下的不解之缘。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 偷胶片、洗胶片、放胶片,整个故事与胶片环环相扣,它是电影的载体,也是故事的载体。张艺谋说:“那个年代,那么简陋,人们这么看电影,这么喜欢电影,这才感动人。总有一部电影会让你铭记一辈子,铭记的也许不仅是电影本身,而是那种仰望星空的企盼和憧憬。”

  

编辑:李学平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