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王鸥今晚携手《猎狐》-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封面

 

王凯王鸥今晚携手《猎狐》

2020-04-14 08:41:43  来源:今晚报

  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登陆黄金档  

  王凯王鸥今晚携手《猎狐》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猎狐》(上图剧照),今晚起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并同步上线优酷、爱奇艺及腾讯视频。

  该剧由赵冬苓担任总编剧,刘新导演,李京任总制片人,张翼芸任制片人,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领衔主演,邓家佳、傅晶、王同辉等主演。讲述了以夏远、吴稼琪为代表的经侦警察侦破国内特大经济案件,历时数年跨国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跌宕故事,刻画出果敢睿智的新时代经侦警察形象。同时还通过呈现多线人物的命运起落,探讨了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下的人性挣扎。

  电视剧《猎狐》以公安部部署的“猎狐行动”为创作背景,聚焦公安题材,将目光对准了大众了解较少的警种——经侦警察身上。导演刘新介绍,国内经侦题材影视剧较少,是因为经侦题材非常难写,也非常难拍,它的专业性很强。为此,《猎狐》集聚了国内一流的创作团队,由曾执笔过《安居》《红高粱》《因法之名》的金牌编剧赵冬苓亲自操刀,深入北京、天津、徐州等地,采访了近百名参与破案的经侦干警,用了三年时间体验生活、打磨剧本,为《猎狐》奠定了充满现实质感的创作基础。海外拍摄也是陌生的战场,刘新说:“《猎狐》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戏在境外拍摄,捷克、肯尼亚全都是实地取景,拍的时候语言不通、办事方法不一样,和国外的协拍团队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虽然困难重重,但演员的专注度和代入感很好,表演状态和戏剧最终的呈现效果都超乎预期。

  剧中,王凯饰演的夏远是刑侦警察出身,后因工作需要成为我国第一批经济犯罪侦查警察,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到“猎狐行动”中。王凯介绍,在动身前往肯尼亚拍摄之前,自己做了充分准备,但让他没料到的是,英文台词成为一道难关。他说:“拍摄中为了呈现效果更好,决定用英文说台词。经侦警察到了国外就是这样,没有执法权的情况下要有外方警察陪同,办案时徒增很多交流成本。我讲英文台词时,更能理解他们的不易。”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