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关注传统技艺 木偶京剧顶碗精彩不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天天向上》关注传统技艺 木偶京剧顶碗精彩不断

2016-06-07 15:54:38  来源:中工网

  

福建泉州提线木偶戏

  《天天向上》形式创新 “天天精神”的魂永远不丢

  中工娱乐6月7日报道 《天天向上》上周五播出“文化传承者”专场,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携手张信哲组成天天助教团,给广大观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传统技艺公开课”——木偶、顶碗、陀螺、京剧等。根据央视索福瑞相关数据,本期《天天向上》观众整体忠实度上涨17.7%,城域观众份额较上期增长27.1%,在23岁以下观众的份额达到6.44%,较上期增幅达35.9%。《天天向上》作为一档融合文化传承、人文关怀、智趣脱口、花式综艺于一体的节目,一直为观众所喜爱,而《天天向上》所坚持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汲取世界文化精髓”的“天天精神”也获观众热捧。

  坚守《天天向上》核心本质 肩负文化传播使命担当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汲取世界文化精髓”是《天天向上》开播八年依旧有大批观众喜爱的核心本质。知名微博大号“芒果妈妈”当晚留言:“我还是喜欢《天天向上》今晚‘传统技艺’这样的主题,比其他综艺要高出很大一节。用娱乐的形式讲述一个个民俗文化的继承,让观众不知不觉沉溺其中。匠人技艺带来的震撼一波接一波…还有木偶、京剧、顶碗等等,精彩度可不比明星小鲜肉差”。在看节目的欢声笑语中就潜移默化的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这是《天天向上》的独特魅力,比较众多“昙花一现”的娱乐节目,《天天向上》带给观众的是营养、是知识、是传承。正如节目制片人沈欣所说“《天天向上》虽然是一档综艺节目,但是它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氛围在里头”。据了解,《天天向上》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还将继续加强文化选题,把大众身边的名闻趣事以精彩新奇的方式呈现出来。为观众带来如:中国最美制服、世界斗琴大会等精彩内容。

  关注百姓文化  打造平民英雄

  相比一些主打明星牌的娱乐节目,《天天向上》一直关注生活中的普通百姓,如:民间发明家、创业农民、戍边军人、模范医生、食堂大厨、民间艺人等,发掘他们身上的正能量和闪光点。正如上周五节目中播出的漳州布袋木偶、泉州提线木偶、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等就受到了观众朋友的热捧。有署名为“夜猫柒号”的网友留言“这期天天向上宣传传统文化的理念特别棒,有漳州布袋木偶和泉州提线木偶等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好看”,署名“卯”的网友留言“天天向上这次请的裘继戎表演悟空,美中又带着劲道,中华传统文化真心耐嚼,不吃老本的艺术家们太棒,太感动了”。还有网友看了节目后受到感动,大力推荐本地的传统文化,网友“天秤上的糯米糍”留言“今天看到《天天向上》介绍京剧,作为广东人,可以请节目组介绍下广东的粤剧吗?以前有红线女、任剑辉等,也很不错。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粤剧”。

  传统文化在信息发达的现代社会里,生存日益艰难。《天天向上》不仅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周五晚间档搭建这么一个舞台来为观众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还能够让这些掌握传统技艺的匠人走红网络,成为大家所追捧的偶像,展示了《天天向上》这个舞台的强大魅力,也凸显了《天天向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天天向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汲取世界文化精髓”的“天天精神”也永远不会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