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向经典致敬 《妈妈咪呀!》中文版“返乡”上海-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封面

 

2019向经典致敬 《妈妈咪呀!》中文版“返乡”上海

2019-01-16 07:34:51  来源:环球网

  最近一个半月以来,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正式“再出发”,先后在广州和北京创造了几十场的热力和惊喜,也收获了来自当地观众的十足肯定。作为全世界演出场次最多的音乐剧之一,《妈妈咪呀!》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传播广度,不但成为当之无愧的21世纪经典卖座大戏,更被誉为“世界第一音乐剧”。经由《妈妈咪呀!》版权方“一级授权”的中文版音乐剧,则于2011年7月在上海诞生,以其“英国品质、中国铸就”的精神,开辟了国外经典音乐剧本土化制作的先河,突破了语言的障碍,为超过60余万的国内观众带去了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也就此树立了中国音乐剧产业的里程碑,坚定了许多音乐剧人的信心与梦想。2018年11月,中文版全新演季正式启动,而它也将在2019年夏天“回归”上海,上海站的早鸟票更将在1月7日闪亮开售。

  《妈妈咪呀!》用瑞典国宝级乐队ABBA的22首金曲,讲述了一个轻松又和煦的故事,为观众点亮了无忧无虑的迪斯科时代。在唱唱跳跳间,一段横亘21年的谜团与误解,在不经意就消散得云淡风轻,爱和亲情的真谛也得到了聪慧的解答,而“有情人终成眷属,母女和睦、合家欢乐”的圆满结局,更是治愈人心的不二之选。与早已成为殿堂之作的原版相比,中文版并未逊色分毫,游刃有余地完全复刻了这样的情节与主题。尽管我们身处的时代和环境,较之当年都有了鲜明而深刻的改变,然而,新一季《妈妈咪呀!》中文版依旧传递着恒久的情感魅力,紧紧地把握住生活化的主线,让人不但觉得亲切、可接近,同时也得到了触手可及的感动与启迪。

  的确,在第一季首演7年有余之后,再次出发的《妈妈咪呀!》中文版,也油然地彰显出中国音乐剧产业在这些年间取得的鲜明成长。在外方更为细致的管理和“充满各种限定”的情况下,本季《妈妈咪呀!》继续深耕世界顶尖的音乐剧制作管理方法及质量管控体系,所有部门都遵照标准、交足功课,每处细节都经过了反复锤炼,只为了契合中国观众心中那最微妙、最柔软的一方天地。作为本季中文版的外方导演,保罗·嘉灵顿在此之前已执导过多个语言版本的《妈妈咪呀!》,并将该剧的英文版巡演推向全球。在他看来,《妈妈咪呀!》的音乐品质毋庸置疑,近20年来全球各地观众在演出现场所表现出来的热爱,早已证明了“ABBA出品”的经典旋律的无穷魅力。至于作为音乐剧本身的《妈妈咪呀!》中文版,其价值也从未随着时光流逝而减退分毫。特别是本季演出,不论是灯光、音响、服装、换场这些技术层面,还是演员的唱腔、肢体及表演,以及整体节奏的把控,都呈现出一种“全面升级”似的熟练和精确,让各年龄段的观众都能感受到真挚的欢乐与热情,并从中汲取鼓舞人心的力量。于是,当京广两地观众身临本季演出现场时,超乎期待的精彩也让大家真挚的观剧感受呼之欲出:

  无论从歌曲到编舞还是道具灯光都是国际水准,不亏是国内公认的第一音乐剧,哪怕是更换场景的细节或是聚光灯外群演的表现也都非常用心!

  ——广州站观众 @Lex乐言

  真的太震撼了!摇滚女王的天下,每个女性对婚姻、儿女、性别、责任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地,也让我再次审视自己对“女性”这个群体的态度。每一刻都想同舞台上的演员一起跳舞,唱得很好,表演也特别棒!

  ——广州站观众 @梁仁韋

  我的期待是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里面不一样的人生,想要用充满爱的世界的温暖治愈增加对抗真实而平庸生活的力量,《妈妈咪呀!》中文版给了我这种温暖。

  ——北京站观众 @灵溪要找到快乐的自己

  2个小时的唱跳演,演员真的太棒了,第一次看中文音乐剧,视听效果超棒!这是一部充满“爱与理解”的音乐剧,流畅的剧本表达,达意传情的汉化歌词,演员们扎实的唱功、表演,唱出了妈妈对女儿的爱,女儿对自我与家庭认同的渴望。母女的矛盾,最终在对彼此的爱中化解;往时的误会,最后因为爱而有了一个happy ending。希望这样优秀的作品能场场爆满,也希望能在某一天,大家能创作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文原创音乐剧。

  ——北京站观众 @唉唉唉吖

  在2019年伊始之际,《妈妈咪呀!》中文版“返乡”的惊喜即刻开启,那些在2011年夏天种下的剧场余音,也会在相同的城市里得到最为悠长的回响。沪上舞台从来不缺少“传奇女性”,而《妈妈咪呀!》中文版里那些活色生香的女性角色,也总能走进人们的内心深处,在轻快的跃动、笑闹的欢愉、诚恳的反思之中,从未忘记探寻、挖掘人性中最美好的希望和力量。别忘了,上海站早鸟票开售就在1月7日,现在就设置好日程提醒,准备在剧场迎接阳光、温情与欢笑,让《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光彩环绕你的快乐2019吧!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