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再出专辑 梁静茹找回做音乐初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封面

 

时隔七年再出专辑 梁静茹找回做音乐初心

2019-05-22 07:42: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歌手梁静茹最近推出2019全新国语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这张专辑距离上一部作品相隔七年。

  近日梁静茹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这七年,梁静茹为人妻、为人母,人生际遇有了很大的转变,在回归家庭的同时,她也有机会“照顾自己的心”。

  七年的时间,梁静茹用音乐体验每一个时刻。给专辑取名《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寓意着在问候别人好不好的同时也停下问问自己:我好吗?对梁静茹而言,这是一句设问,透过去温哥华拍新歌MV的契机,她在“最初的地方”找回了做音乐的初心,而在照顾、陪伴儿子的时刻里,她找回了孩子的初心。

  灵感来自科幻片

  笑对排行榜名次

  北青报:专辑里的《平行时空》是你自己填词的?

  梁静茹:其实我只是说写写看,因为有时候你听一个旋律,就会有一些文字在脑海里。那天大概是晚上11点多了,孩子已经睡了,我才有时间去专心听编曲,就写出了一些文字,隔天进录音室的时候,稍微调整了一下就基本完整了。

  北青报:是在什么状况下写出的这首歌,灵感来自哪里呢?

  梁静茹:我喜欢看科幻片,是因为这种片里的一些情感,比如让人感动又揪心的亲情,不同时空、不同行星,跟地球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会发生不同的故事、情感,会有一种很心痛的感觉,那里没有地心引力,当你知道可能永远都回不到地球、见不到亲人的时候,你要想尽办法怎么才能重新回去,所以我写了“接近宇宙那束光牵引着我”, “回旋在五次元的天际”。爱情也是这样,也许你错过了那个人,但在另一个时空之下,也许你们会再相遇。

  北青报:出道这么多年,还会在意排行榜吗?

  梁静茹:排行榜还是要的,因为排行榜能让作品滚动多一点,大家才会唱,演唱会上大家才能唱得开心。关注榜单也会很好玩,比如空降冠军、连续蝉联这种就很棒。就算是第二第三甚至第五第六名,我也不会伤心难过的,让自己保持好心情。

  为人母变孩子气

  找回自己的初心

  北青报:七年没有发片,这七年都在忙些什么?

  梁静茹:巡演结束后,我就让我自己安静一下,看看电影、电视剧,我觉得这才是生活, 因为如果一个人一直在工作,其实是唱不出什么歌的,心里会比较空。

  北青报:为人母之后感觉自己有哪些变化?

  梁静茹:觉得自己变得很幽默,也挺孩子气的。现在他已经5岁了,感觉他就是翻版的我,他会用我的方式跟我对话,会让我觉得又好笑、又可爱,陪他一起做游戏的时候,也能让我找回初心,是找回孩子的初心。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