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刺眼灯牌吧 演出只需安静倾听、热烈鼓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放下手中刺眼灯牌吧 演出只需安静倾听、热烈鼓掌

2019-01-16 08:34:42  来源:光明网

  粉丝为心仪偶像点亮灯牌,在演唱会的观众席形成一片“灯海”,在演唱会上已是屡见不鲜。可在近来愈演愈烈的“粉丝文化”“应援文化”中,日益招致公众反感。日前,一位偶像就被质疑应援灯牌影响了演出现场灯光效果。这边厢有人抱怨灯牌影响了现场花费千万的灯光效果,那边厢粉丝表明,当时已经经偶像提醒及时熄灯。这场“罗生门”骂战从现场持续到网络,可谓一地鸡毛。

  原本个别粉丝的星星点点灯光,汇聚成了一片片豪华炫目“灯海”;甚至不少人气偶像拥有自己专属的“应援色”,演唱会、见面会或者商业活动,为了能扩大灯海的面积、增强气势,粉丝还会包下某一个区域的团体票,配合齐声呐喊有节奏地点亮灯牌。然而,这种豪华灯光阵的隐患真不少,多个演出现场屡屡陷入嘈杂甚至失控的局面。一场拼盘音乐会、一次颁奖典礼,观众席往往变成几家粉丝用灯牌比拼人气的竞技场:比亮灯先后、比亮灯面积、比灯光强度、比呐喊音量……现场堪比光污染和声污染现场,不管台上偶像如何劝导,粉丝之间争强好胜不会停歇。线下的骂战还会一直蔓延到线上,比投票数量、比广告投放、比应援物品的贵重程度。

  每个人都有支持喜爱艺人的自由,如果“应援文化”还只是流行偶像粉丝的惯用手段,止步于流行文化领域,无可指摘。可眼下,甚至有人将应援文化带到了传统艺术相声和京剧的演出现场。某青年演员演出现场,台下荧光棒形成的“灯海”不亚于一场演唱会。据说演员演出前,光是收礼物就要花不少时间。前辈调侃他,“每次演出不是说相声,其实是来进货的”。

  同样上综艺、吸引年轻观众了解传统艺术,余派坤生王珮瑜并不支持把应援灯牌带进京剧演出场所。王珮瑜说,比起台下荧光棒灯牌连成片,她更希望向年轻观众普及戏曲独有的叫好文化。在她看来,粉丝对于演员个人的喜爱,只有转化成对于这门艺术的欣赏,才真正有助于传统文化健康长远发展。每一门艺术都有与之相对应的剧场礼仪,乃至观剧习惯,如果不加了解,强硬用流行文化那一套自顾自表达喜爱,影响的不只是台上的表现,同样也对身旁其他观众造成干扰。

  这一点,对于流行偶像的粉丝群,同样适用。灯牌能够成就的人气,不过是失控的喧嚣、一时的热闹,用得体的方式关注支持艺人的歌艺、演技和作品,才是赢得更广泛公众关注和尊重的前提。对于获得粉丝应援的艺人,引导粉丝理智健康追星,直面舆论,而不是一味追逐、沉醉于灯牌面积、网络流量这些梦幻泡沫,才可能有更长远的发展。( 黄启哲)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青春有你》举行看片会 蔡依林、欧阳靖、张艺兴等任导师

    2019-01-15 20:11:27

    由爱奇艺打造的青年励志综艺《青春有你》即将上线,该节目15日在广州举行看片会。《青春有你》总制片人姜滨在会上称,希望通过节目向年轻人传递“越努力越优秀”的精神。

  • 秦俊杰怀旧风写真曝光 金丝眼镜沉淀复古腔调

    2019-01-15 10:13:14

    近日,秦俊杰一组写真曝光,身穿格纹大衣与粉色网格内搭,金丝眼镜雅致时尚。在怀旧家具中享受温暖时光,眼神清澈深邃,沉淀复古腔调。

  • 马天宇湛蓝系写真曝光 海边游走自在观心

    2019-01-15 10:03:07

    近日,马天宇一组写真曝光。曝光的写真中,在湛蓝色的天海之下,马天宇一袭白衣与蓝系相映,海边游走的他,仍是那个少年模样。

  • 陈瑶变身“黑天鹅” 贵气优雅演绎复古时尚

    2019-01-15 08:09:33

    陈瑶黑色丝绒刺绣纱裙出席活动,及地礼服衬得整个人大方优雅,高贵中透露着丝丝妩媚气息,复古波浪盘发,露出精致五官,尽显温柔气质,钉珠亮片很好的综合了丝绒面料的质感。

  • 鲁豫现身活动造型简单大方 彰显活力

    2019-01-14 14:42:04

    西装作为比较大众的衣服,尤其是女款,由于着装人不同,更能展现出其独特的气质,穿上后或妩媚,或干练,甚至比男生还帅气!鲁豫这身服装整体外型优雅精致,看上去非常符合所出席的活动的主题,对此你怎么看?

  • 安悦溪:学生时代真的太美好了 纯真无忧

    2019-01-14 14:26:01

    作为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安悦溪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不禁慨叹:学生时代真的太美好了,纯真无忧,十分怀念。希望学生们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校园生活,珍惜越来越多的平台提供更开放的天地。鼓励在校的青年学生们坚持梦想,勇敢的做自己。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韩寒电影《飞驰人生》开始预售 首日票...

  • 优势栏目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倒计...

  • 优势栏目

    亚裔攻气女王“杀”到好莱坞 智海演...

  • 优势栏目

    吴尊独自掩面痛哭?《最美的时光》吴爸...

  • 优势栏目

    三周蝉联卫视晚间黄金档栏目收视第一 ...

 

娱评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这几年,随着艺考热,考生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各省美术联考已结束,从公布的考生人数来看,依旧维持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浙江美术生2.1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增幅为11.9%;而广西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7万余人。
  • 这些地球仪上的“小国家”,如何成为综艺节...

    在国际节目模式行业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算多的国家,却是全球电视节目创意的重要孵化地。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这些国家的节目创意都带有鲜明的特色,深受本地观众的喜爱,同时也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